xinde

教宗三钟经:我们在与耶稣最终相遇时只能带上我们所奉献的一切


2018-11-20 10:23:41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教宗三钟经活动

    “耶稣说过,众民族和每个人的历史都有一个终结,一个所要抵达的目标,那就是与上主的最终相遇”。教宗方济各在11月18日的三钟经讲话中如此表示。大约3万名朝圣信友在场参加。

    教宗强调,“事实上,人类历史以及我们每一个人的历史都不能被单纯地理解为一连串没有意义的言论和事实”,同  时也不能“以宿命论的观点来加以解释”,以为一切都已命中注定,从而“阻碍那确实下定决心而作出的选择”。

    在当天《马尔谷福音》的记述中,耶稣对门徒们谈了人子来临的时日(参阅:谷十三24-32)。教宗强调,耶稣的重点“首先不是关于世界末日”,而是一项“妥善活在当下的邀请”,让我们时刻准备“那将为一生作总结的时日”。

    正如耶稣所言,在那些时日“太阳将要昏暗,月亮不再发光”。教宗提到,在那最后时日,那在光荣中来临的主耶稣的光“将闪耀夺目”。“在那次相遇中,我们将终于看到祂的面容”,一个充满爱的光耀面容,“在这面容面前,每个人都将在全部真理中显露出来”。

    我们不知道那时日何时并以何种方式来到,但我们知道一个让我们能够参照的基本原则:“天地要过去,但是我的话绝不会过去”(31节)。教宗解释道:“这才是真正的关键点。在那个日子,我们每一个人都将会明了,我们是否让天主子的圣言光照了自己的一生,还是背弃了祂,宁愿相信自己的话。”

    因此,这将是“我们比以往更加永远将自己交予天父之爱的时辰”。教宗强调:“任何人都逃脱不了这时辰,我们当中没有一个人能逃避!我们经常提供我们所愿意的形象为让别人相信,这种狡诈将不再用得上。同样,我们企图以金钱和经济手段购买所有一切,这个威力也将无法再施展作为。

    我们能带去的无非是信从天主圣言在今生完成的一切。换句话说,我们只能带去我们所实践和什么也没实践的,或者忽略而没完成的那一切。我们只能带去我们所奉献出的,我们所给予的东西。”

    教宗最后呼求童贞圣母玛利亚,使我们不因对尘世暂时性的认识而“陷入苦恼”,而是“唤醒我们对我们自己、对近人及对全世界的责任”。

本文标题:教宗三钟经:我们在与耶稣最终相遇时只能带上我们所奉献的一切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