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支持“红色威尼斯”活动:请关注受迫害的基督徒


2018-11-21 10:26:53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红色威尼斯”活动

    威尼斯宗主教区的青年11月20日晚开始他们的朝圣之旅。教宗方济各借此机会向参与朝圣的青年热情问候。在一份由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签署的信函中,教宗强调这次朝圣活动的目的:“让公众更加意识到许多基督徒因他们的信仰而受迫害的悲剧”。教宗期望“这项极具远见的活动能激发众人对世界各地基督徒遭受严重歧视的问题保持应有的关注”。

    信函指出,在许多国家“只允许信奉单一宗教,有些地方耶稣的门徒遭受暴力迫害或系统性的文化诋毁”,其宗教自由的权利被否认,而事实上这是“一项必须得到认可的基本权利,因为它反映了人的最高尊严”。因此,教宗鼓励为处于困境的基督徒祈祷,“好使他们能在考验中保持坚强”,感受到整个天主教团体的关怀,“从而成为教会新生命和希望的种子”。教宗最后颁赐他的宗座降福,鼓励朝圣者“在任何地方都要做修和与和平的工匠”。

    20日晚18点15分,青年在威尼斯宗主教莫拉利亚(Francesco Moraglia)枢机的带领下,从威尼斯圣马尔谷广场游行至安康圣母圣殿。在游行队伍经过时,圣马尔谷大殿、广场前的大运河、里亚托桥和威尼斯城的其他地标将被照亮为红色,特别纪念因虚假的亵渎罪而无辜入狱9年的巴基斯坦妇女阿西亚·比比。明天10点,威尼斯宗主教将在安康圣母大殿主持隆重弥撒。

本文标题:教宗支持“红色威尼斯”活动:请关注受迫害的基督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