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万福玛利亚》第六集:教宗谈圣母玛利亚与大圣若瑟的关系


2018-11-21 10:32:49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万福玛利亚》第六集

    「圣母玛利亚按照她当时的文化,顺从她的净配」。教宗解释说,圣母玛利亚替她的净配大圣若瑟「下厨作饭,与他交谈,谈论孩子的事务,并在孩子12岁独自留在耶路撒冷时,俩人都感到心急如焚」。这是童贞圣母玛利亚的「日常生活」:「重大决定交由大圣若瑟作定夺,这在当年是稀疏平常的事」。圣母玛利亚「经常在睡梦中领受天主的讯息,充满恩宠;大圣若瑟是个义人,谨守天主圣言。他们是一对璧人」。

    论及圣母玛利亚对她亲子耶稣的爱,教宗提起他在阿根廷的经验,说:「我时常搭公交车经过布宜诺斯艾利斯监狱(Villa Devoto)门口,那里有大排长龙的母亲,人人都看到她们排队进监狱,因为她们的儿子关在里头。为了进入探监,一名妇女往往得遭受羞辱,例如搜身检查。但这些母亲们毫不在乎,甘愿为孩子忍受这一切。」圣母玛利亚也是这样,「她不在意别人的闲言碎语」,只关心她的儿子。「但她的亲子耶稣将她留下,不仅是因为耶稣舍弃生命。耶稣在十字架上将母亲赐予我们每个人」。

    此外,教宗也在这一集节目中明确指出,圣母玛利亚是天主之母,而天主屈尊就卑。教宗阐明:「如此一来,我们便能理解圣保禄宗徒在《斐理伯书信》中谈论天主子的段落:祂是自谦自抑的天主,甚至死在十字架上,承担了我们的所有罪过。圣保禄在想的是:天主成了罪。祂没有犯罪,却替我们成了罪,而圣母玛利亚则是罪人的母亲,是我们所有人的母亲。」

本文标题:《万福玛利亚》第六集:教宗谈圣母玛利亚与大圣若瑟的关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