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方济各:教会感谢天主赐予我们隐修者


2018-11-22 10:05:27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隐修女

    教宗方济各11月21日在公开接见活动中特别提到度默观生活的男女隐修士。

    教宗说,“今天是献圣母于圣殿纪念日,这一天也是祈祷者日,为度默观生活者祈祷的日子。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来感谢天主赐予我们如此多的隐修者,他们在隐修院和隐居处,在祈祷、静默和隐修生活中把自己完全奉献给天主。整个教会不会缺乏对这些团体的关爱和帮助,包括物资上的支持”。

    教宗问候意大利朝圣者时,再次提到当天的礼仪。他说,“今天,我们庆祝献圣母于圣殿纪念日。让我们注视生育基督的那一位,虔诚恭敬她,她是所有基督徒的母亲和强有力的助佑。让我们从圣母玛利亚那里学会自我奉献的精神,全然参与天主对我们每个人和全世界的计划”。

    庇护十二世教宗于1953年,把献圣母于圣殿这一天定为祈祷者日。在祈祷者日的机会上,圣座奉献生活及使徒团体部于罗马宗座拉特朗大学筹办了一场会议,以“深入探讨教宗方济各的《寻找天主的面容》(Vultum Dei Quaerere)宗座宪章和关于女性默观生活的训令,《祈祷的心》(Cor Orans)”。来自意大利的300位隐修女,以及来自摩洛哥和瑞士的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结束时,圣座奉献生活及使徒团体部部长德阿维斯(João Braz de Aviz)枢机在圣若望拉特朗大殿为与会者们主持弥撒圣祭。

    今年的“祈祷者日”,在教宗方济各关于女性默观生活的《寻找天主的面容》和《祈祷的心》这两份文件出版后,具有特殊意义。

本文标题:教宗方济各:教会感谢天主赐予我们隐修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