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方济各:若没有默观生活,教会会变成什么样呢?


2018-11-23 11:01:27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出席会议的隐修女

    11月21日为祈祷者日。在这机会上,教宗方济各准许来自意大利的300位隐修女和来自摩洛哥与瑞士的几位隐修女出席在宗座拉特朗大学举办的会议。

    教宗方济各借此机会致函与会者,鼓励她们,并邀请她们致力于“符应当代需求的培育工作:一个完整的、个人的和得到良好陪伴的培育”。教宗在信函中写道,“若没有默观生活,教会会变成什么样呢?那些在你们身上找到依靠而能继续前行的教会中的最弱小者,又会变成什么样呢?”

    本次会议在宣读教宗的信函中拉开帷幕。圣座奉献生活及使徒团体部部长和秘书,德阿维斯(João Braz De Aviz)枢机和卡瓦略(Jose Rodriguez Carballo)总主教均出席了会议。该会议在圣若望拉特朗大殿举行的弥撒中结束。

    庇护十二世教宗于1950年颁布了《基督的净配》宗座宪章,三年后,即1953年订立了祈祷者日。事隔65年后的今天,又有另外两份文件在女性隐修生活的历史中带来深远的影响。这两份文件分别是,教宗方济各的《寻找天主的面容》宗座宪章和圣座奉献生活及使徒团体部的《祈祷的心》训令。

本文标题:教宗方济各:若没有默观生活,教会会变成什么样呢?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