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保禄·贝南蒂:人工智能应为人类真正的发展服务


2018-11-23 11:07:37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新书《智慧的机器》

    新技术不仅限于“简单地加速已存在的事物:人工智能的传播和普及有能力完全改变人与机器之间的关系”,它们也有能力“彻底改变我们生活的某些方面”。保禄·贝南蒂11月20日向《梵蒂冈新闻网》介绍了他的新书《智慧的机器——人工智能和人的决定》。

    事实上,人工智能的发展和传播引发新的伦理问题,作者以积极的态度看待“智慧机器”的传播,坚信创新只有在促进人类真正的进步时才具有积极的价值。贝南蒂教授是生物伦理领域的国际知名专家,对神学、生物工程和神经科学之间的关系有独到的见解。

    作为方济各第三会成员的贝南蒂教授强调,“我们必须避免世界末日论的观点”,但不要幻觉著“什么都不会改变”。正确的方法是谨慎:仔细观察“正在发生的事”,然后反思这是否“朝著我们想要发展的方向进行”。“真正的要点是,人工智能系统可以取代一些人类活动已是事实”。

    在这本书中,作者特别提出“人工智能管理”的概念。目前有两种主要的发展模式,美国式和中国式。保禄·贝南蒂表示,重要的是“回到我们作为欧洲和西方的根源——广场:城邦就是围绕广场而诞生的。在这里不同职权进行讨论、试图编码正在发生的事并制定规则,将其引向他们所认为的共同利益”。

    贝南蒂教授最后总结道:“人工智能管理意味著创建使发展成为真正进步的大环境,一如教宗训导的文件所说的那样,以教宗方济各的话来说,就是关注整体生态学,关注人际关系的社会复杂性,尤其不要压迫弱势群体”。

本文标题:保禄·贝南蒂:人工智能应为人类真正的发展服务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