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台湾:澎湖群岛居民虔诚敬礼病人之痊圣母


2018-12-01 09:04:46

罗东(信仰通讯社)—每年的十一月十六日,全世界的灵医会士都隆重庆祝被视为病人主保的病人之痊圣母瞻礼。现在澎湖群岛罗东圣母医院的灵医会会士吕若瑟神父致函本社表示,“圣嘉民留给我们的教诲是像母亲照顾垂危的唯一爱子那样照顾病人。圣嘉民灵修中的母性特征占首要地位”。

一九五二年,部分会士来到了台湾,按照他们的座右铭“照顾和福传”,为主要由渔民组成的当地人鼓舞。使他们对病人之痊圣母的敬礼日益虔诚,还有对圣嘉民的敬仰。也正是为此,“灵医会一九五二年在罗东建成的第一所医院并没有以圣嘉民命名,而是取名圣母医院。医院圣堂内敬礼的一幅圣母像,是罗马真迹的复制品”。几年后,罗德信神父建造一座圣堂,命名为病人之痊圣母堂。当年,这里是澎湖列岛最杰出的五大美景之一。
病人之痊圣母像真迹现保存在灵医会罗马总会院的圣堂内。一六一六年,即圣嘉民去世两年后,灵医会会士们去帮助一位年迈的罗马老妇人,看到了这幅美丽的圣母像悬挂在老人家的墙上,并问她能不能在其身后把这幅画赠给灵医会。老人欣然应允,灵医会士们便在老人家百年后将圣母像请到了总会圣堂内。从那时起,许多人来到圣母像前为病人祈祷、也有许多病人因着圣母的代祷而痊愈。为此,灵医会士们复制了许多病人之痊圣母像送往世界各地的修会团体和医院内,包括罗东医院在内。直至发展成为当地对病人之痊圣母的虔诚敬礼。

本文标题:台湾:澎湖群岛居民虔诚敬礼病人之痊圣母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