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香港:思定剧社推出新剧 再思跨代沟通问题


2018-12-02 08:54:53 来源:香港公教报

    信徒善会「思定剧社」十一月二十二至二十五日假新蒲岗同流黑盒剧场演出五场新剧,名为《你有多明我》,于「青年年」探讨跨代沟通问题。

    《你有多明我》导演卓灏贤于十一月四日彩排分享会上表示,「父母以为明白子女, 子女同样以为明白父母,但双方可能都不明白对方」,这误解有如剧名「你有多明我」。

    剧名「多明我」语带双关,卓灏贤指另一重意思「是圣人多明我,他是被诬告者的主保;他遭诬告的事迹如同今天青年不被明白,从而启发观众从另一角度去了解青年」。 她希望此剧可促进家庭以至不同世代的有效沟通。

    青年参加者在创作过程中表达自己想法, 而故事内容则取材自演员所彼此分享的经历, 以及他们走访宝血儿童村时所聆听的宿生故事。

青年主导故事创作  表达对成年人诉求

    《你有多明我》其中一幕是演员谭欣虹的亲身经历,谭欣虹表示,「演员对这段经历的反应和意见,让自己反思与母亲相处沟通的情况,并改变与家人的关系」;而各演员认为,青年在与家人沟通时,确实有不少反思空间,所以他们把这段经历带进剧中,期望观众能有所感悟。

    刚投身职场的刘昕翘与姊姊刘晓彤一同参演,她们都珍惜同台演出的机会。刘昕翘说,「虽然工作与排演占去不少时间, 但仍希望坚持到底」;刘晓彤是中学教师,喜爱戏剧, 中学后没再接触, 「这次演出是发展兴趣及平衡工作的机会」。

    中六学生林呈风虽然正准备参加公开试,她为兼顾排练与学习,把功课带到排练的地方,把握在空档时间完成;她亦感谢母亲的支持。

    思定剧社邀请教区青年牧民委员会协助今次剧作招募青年工作人员,同时合办工作坊,让青年认识编作剧场由演员主导的集体创作过程。(为)

本文标题:香港:思定剧社推出新剧 再思跨代沟通问题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