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座与越南联合工作小组第7次会议达成协议:提升外交级别


2018-12-21 09:35:04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西贡圣母圣殿主教座堂

    (梵蒂冈新闻网)圣座与越南联合工作小组第7次会议12月19日在河内举行,圣座国务院与各国关系部门副秘书长卡米莱里蒙席和越南外交部常务副部长裴青山共同主持会议。

    双方就越南与圣座的关系,以及天主教会在越南的各种问题,进行了广泛而全面的讨论。双方都意识到,越南和圣座的关系近来获得了积极进展,特别是保持了定期和各级别的接触与磋商,包括高级别的会晤、圣座与越南联合工作小组在会议期间的意见交换、圣座非常驻越南代表扎莱夫斯基总主教在该国的牧灵访问。

    双方一致认为,越南和圣座之间的关系应当基于相互认可的原则和富有成果的对话继续推进,为了双方及越南天主教团体的益处,增进彼此间的信任和关系。

    关于在不久的将来提升越南和圣座之间的关系,即圣座驻越南代表从非常驻提升为常驻,双方进行了讨论并达成一项协议;双方都相信此举将有助于进一步增强和发展彼此间的关系。

    双方重申了教宗对越南天主教会团体的讯息,即团体生活的重要原则:“在国内活出福音”,“做好天主教徒和好公民”。圣座向越方表示赞赏,感谢越南当局近年来对越南天主教会的关切。圣座热切关注该国天主教团体深刻而有活力的教会生活,鼓励越南天主教会为公益和国家繁荣作出贡献。

    越方代表强调越南共产党和国家正在坚持不懈地实现和改善政策框架,以尊重和保障人民的信仰和宗教自由;鼓励和促进天主教团体按照越南法律开展工作,积极参与经济、社会与国家的发展和建设。

    双方还讨论了有关教区划分和越南主教任命的问题。双方同意圣座与越南联合工作小组第8次会议在梵蒂冈举行,会议日期将通过外交途径商定。圣座代表团借此机会礼貌拜访了越南总理阮春福,以及负责该国宗教事务的领导。梵蒂冈代表团还出席了河内新任总主教武文天的就职弥撒。

本文标题:圣座与越南联合工作小组第7次会议达成协议:提升外交级别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