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公教报:传教士凌君慧接受派遣前往埃塞俄比亚服务三年


2018-12-22 08:23:52 来源:公教报

香港天主教教友传信会成员凌君慧于十二月十六日在圣犹达堂的主日弥撒中接受派遣,下月初往非洲埃塞俄比亚传教,为期三年。

派遣礼由蔡惠民副主教主持,他讲道时指出,香港教会派遣传教士到海外传教,反映了本地教会团体的成熟程度,在显示出这个团体愿意以开放的心,在不同的地方、文化与方式,去分施天主的救恩。

蔡副主教鼓励凌君慧以传教士身份与当地人同行,帮助他们从生活中发现天主的爱。仪式中,他为凌君慧覆手,并替她戴上十字架。之后凌在信徒的见证下,签署传教协议。

礼仪中,凌君慧分享时说,这次传教目的地是埃塞俄比亚的戈德(Gode),它位于索马里沙漠,是一个以穆斯林为主的地方,她邀请信徒为当地人民及传教士祈祷。信友祷文环节,信众一起为传教工作祈祷。

凌君慧于二○一二年曾获派遣到印度加尔各答传教,在仁爱传教修女会服务肢体残障与智障的女孩。去年六月返港稍作停留,去年九月至本年一月,到埃塞俄比亚作短期服务,回港后继续辨别海外传教的召叫。

派遣礼后,凌君慧将于明年一月三日起程,四日抵达埃塞俄比亚,抵步后将先在首都亚的斯亚贝巴(Addis Ababa)学习语言、考车牌,再转到戈德。

凌君慧弥撒前对本报说,戈德生活贫苦,大部份人长期活于饥饿中。她说,当地只有一位神父及八名教徒,「我将会服务穆斯林妇女,定期家访,并邀请她们带同子女到中心一起制作手工艺,收益用来支援妇女,期望她们能脱离贫困的生活」。

凌君慧的母亲陈妙英弥撒后说,纵然不舍得女儿往远方传教,也挂心她要面对艰苦的生活,但「欣赏女儿乐于助人的态度,以服务他人为先,对人很有爱心」。她与凌父也受女儿影响入教,并时常为女儿祈祷。

传信会署理会长关咏诗对本报说,目前共有四名教友传教士在海外传教,近年亦有不少青年参与传信会的海外生活体验团,期望有更多人认识海外传教的使命。

现于肯尼亚传教的陈倩盈近日回港渡假,期间出席派遣礼,她鼓励那些喜欢背包旅游的青年,可考虑参与短期的传教体验,藉海外服务与灵修经验,多思考个人召叫。目前,传信会另有两名传教士在柬埔寨服务。(高)

本文标题:公教报:传教士凌君慧接受派遣前往埃塞俄比亚服务三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