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府讲道神师将临期第三场默想:耶稣是生活的天主


2018-12-22 09:19:47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耶稣基督是天主与人相遇的决定性场所。这座“桥”将天父的永恒和人的时间连接起来。教宗府讲道神师坎塔拉梅萨神父12月21日,在教宗方济各的临在下,于梵蒂冈救主之母小堂主持了今年将临期的第三场默想。

坎塔拉梅萨神父说:“耶稣基督是生活的天主”。基督为了一视同仁地爱众人,以祂的生命作为“赎罪的代价”。

“我们所要操心的,不是那些不认识基督的人如何得救,而是那些认识祂,却过著天主好似不存在的生活、忘记他们的洗礼、远离教会及一切宗教活动的人如何得救”。至于前者的得救,《圣经》向我们保证“天主是不看情面的,凡在各民族中,敬畏祂而又履行正义的人,都是祂所中悦的”(宗十34-35)。

教宗府讲道神师将临期第一场默想:天主存在!
天主的救恩是“普世性的”:天主愿意人人得救,而不仅是那些知道他们的救世主是谁的人。坎塔拉梅萨神父指出,“天主谦卑地创造。祂不像人那样,把一切产品贴上标签。受造界中没有哪个受造物刻著天主制造的字样。天主让其自行地发现祂”。
圣神是每一个真正的基督信仰神学诞生和发展的“重要环境”。教宗府讲道神师坎塔拉梅萨神父指出,“耶稣藉著圣神继续向我们揭示天父,因为圣神现在是复活主的圣神,继续执行耶稣在世的工程”。“生活的天主与偶像不同,祂是一个呼吸的天主,而圣神就是祂的气息”。“在历史上,圣神是复活主的气息”。

“生活的天主圣神在人内心深处营造了恩宠的状态,终有一天人会因这恩宠而获得顿悟”,发现“天主是存在的,是真实的”。坎塔拉梅萨神父最后指出,我们应该对那些只在书本或借由人类的推理寻求天主的人,重复天使对妇人说的话:“你们为什么在死人中找活人呢?”(路廿四5)

本文标题:教宗府讲道神师将临期第三场默想:耶稣是生活的天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