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纳粹时期的殉道者亨克斯神父将被册封为真福


2018-12-27 09:46:53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达豪集中营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12月21日接见了圣座封圣部部长贝丘枢机,授权该圣座部会颁布法令,册封里夏德·亨克斯(Richard Henkes)神父为真福。

    亨克斯神父是普世使徒会会士,一名优秀的教员,但更重要的是一位无所畏惧的宣讲者。随著纳粹主义的出现,他在弥撒讲道中经常批评纳粹政权。后来,亨克斯神父受到第三帝国的仇视和监禁,并将他流放到达豪集中营。他在臭名昭彰的集中营17区,利用很多时间来照料病患,1945年2月22日,因伤寒在那里去世。

    另外,圣座封圣部颁布的法令中也承认了11位天主的忠仆的圣德,他们中有一位平信徒、6位司铎、3位修女和一位波兰主教,彼得拉斯科(Jan Pietraszko)。

    彼得拉斯科主教是童子军的主教,也是若望保禄二世的朋友。从司铎到主教,他始终与托付给他的人同在。他是一位牧者、宣讲者、以及年轻人的伟大鼓舞者,他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和战后,在当地童子军运动中度过了很多年。即使共产政权在波兰成立后,彼得拉斯科主教的工作并没有减少,他在克拉科夫教区履行使命期间,有机会认识了卡洛·沃伊蒂瓦,并与他一起出席了在罗马召开的梵二大公会议。

    彼得拉斯科主教于1988年去世,若望保禄二世教宗如此表示,“天主赋予他一种特别的智慧,一份对天主圣言具特殊理解力的恩典,一份纯朴而深入地传播天主圣言的恩典。他与天主结合,对世界、对人类和人灵的需要开放”。

本文标题:纳粹时期的殉道者亨克斯神父将被册封为真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