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布卡洛夫去世:跟随教宗访问的第一位俄罗斯记者


2018-12-29 10:22:26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莫斯科红场

(梵蒂冈新闻网)阿列克谢·布卡洛夫在罗马去世,享年78岁。他被认为是新闻界的传奇,1940年生于圣彼德堡。记者、作家和俄罗斯政治学家,他如外交官那样展开漫长的职业生涯。在80年代末成为一名记者,自1991年起开始领导塔斯社在意大利的分社。他的功劳在于把梵蒂冈介绍给俄罗斯的大众媒体。他是第一个陪同教宗出访其他国家的俄罗斯记者,是一名梵蒂冈专家,跟随教宗报导20多年。他不仅是梵蒂冈专家,也熟知意大利政务,精通俄罗斯文学以及诗人亚历山大·普希金的著作。通过他作为梵蒂冈专家的长期经历,布卡洛夫撰写了《与教宗周游世界》一书,讲述了他与三位教宗会晤的记忆:如若望保禄二世、本笃十六世和教宗方济各。

    圣座传播部编辑主任托尔涅利表示,“阿列克谢是一位伟大的记者,一位极其和蔼可亲的人,深刻了解俄罗斯的历史和文化,出版过几本书,在教宗出行的班机上他总能以他作为外交官和塔斯社通讯员的轶事,使等待的旅途更为轻松。对我们而言,他是不屈不饶和热爱工作的榜样,尽管面临著视力的障碍,仍跟随教宗的足迹直到最近一次出访。我依然记得他得知教宗方济各与莫斯科宗主教基里尔在古巴历史性会晤的消息时的兴奋,以及他在机上记者会中的精确提问”。

本文标题:布卡洛夫去世:跟随教宗访问的第一位俄罗斯记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