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蒙古圣诞节倾向消费主义;信众怀念黄旭东主教


2018-12-30 09:07:48 作者:Giorgio Marengo 来源:亚洲新闻

    蒙古天主教团体准备通过一个退省与修和的时刻,重温「道成肉身的伟大奥迹」。 消费主义以及未经指导使用金钱是新的危险。

    阿瓦伊赫尔(亚洲新闻) - 今天的蒙古国正在经历巨变。 自从15年前我们作为神慰会传教士到达以来,我们看到了一个快速的变革。

    这个国家已经从七十年来以共产主义为中心,以国家无神论为中心,几乎完全与世界其他国家隔绝,再到基于利用其庞大矿产储备的经济发展,俨如海市蜃楼,并由新的统治阶级管理。

    在1990年代,当地人对于圣诞节闻所未闻。 12月,只有除夕才是最重要,这是俄罗斯人早年建立的传统。

    直到21世纪初,没有明显迹象表明12月25日有什么特别之处;事实上,这是一个像其他任何一天一样的工作日。

    然而,今天,随着蒙古经济向世界开放,圣诞节的商业陷阱已经到来,没有人理解。 人们交换礼物包裹在闪亮的纸张,但他们不知道为什么这样做。

    也许这是一个悖论,它支持新形式的消费主义,但这种消费主义却危害了那些不善于管理金钱的人,而蒙古人普遍有这传统习俗。

    从本质上讲,在一个基督徒只占人口2%的国家,包括少数天主教徒,年终庆祝活动仍然比宗教活动更重要。

    真正的新年是著名的农历新年,从1月底到2月中旬,这是一个永恒的传统,与大自然的循环有关,标志着冬天的结束和即将来临的新春。

    尽管如此,对于蒙古的小天主教小区来说,道成肉身的伟大奥秘在于他们经历了极深的与主相遇的经历。

    对这次圣事性相遇的庆祝,改变了他们的生活,开启了与永生上帝建立个人关系的可能性,他们摆脱了恐惧,保证了真正的亲近。 牧民环境有助于我们认同白冷事件。 我们有真正的牧羊人观察羊群,很容易识别出生在马槽里的神所造成的惊喜。

    我们也和他们一起感受到这一点。 对于我们传教士来说,重新活出这使命是伟大的礼物,与我们的蒙古朋友一起,他们向基督敞开大门,接受与我们相遇的救恩。

    在信仰中陪伴和支持他们也是一项挑战,因为他们必须经历许多考验,以便在一个非常特殊的背景下维持和加强他们的信仰,而这些背景往往使他们选择成为基督徒。

    今年,蒙古天主教徒庆祝圣诞节,缺少了一位领导人,他已带领了他们26年,他是那位陪伴蒙古教会诞生的黄旭东主教(Wenceslao Padilla)。 他在今年9月一个晚上,突然心脏病发去世,他的安息为圣诞节带来悲伤的面纱,但团体充满信心地希望天主帮忙,为祂的子民带来一位新牧者带领这羊群。

    就我们而言,作为神慰会传教会士,我们继续在乌兰巴托北部郊区深处扎根,这是一个庞大而混乱的首都(世界上最寒冷的首都)。 同样,我们继续为蒙古宗座监牧区服务。 在哈拉和林,即蒙古帝国的古都,我们正在进行宗教间对话(特别是与我们的佛教朋友)和历史文化研究。

    在阿尔拜赫雷,有一个小型基督徒团体,是教会萌芽的地方,在过去几年里与我们一起开展工作,这是从来没有天主教徒的地方。

    目前,这里重新发现了所需要的宽恕与平安。 我们经历了一个退却与和解的时刻,在救恩的帮助下「摆脱」, 这些结壳不可避免地压低了我们在圣洁中的行走,这是真正幸福的秘诀。 教理和长期教育需要大量的精力,并要求我们的生活具有一定的连贯性。

    因此,我们以简朴和强烈的参与,再次庆祝厄玛奴耳的礼物。 外面的世界可能集中在除夕,但对我们来说,基督徒关心的是平安夜,我们祈祷天主和我们一起、为一个拥有丰富历史和文化的国家带来如此多的和平和兄弟情谊,沉浸在一种在很多方面都不确定的礼物。

    *作者Giorgio Marengo 是在阿尔拜赫雷服务的圣母神慰传教会会士 (Consolata missionary in Arvaiheer)。

本文标题:蒙古圣诞节倾向消费主义;信众怀念黄旭东主教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