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以色列著名作家阿摩斯·奥玆与世长辞


2018-12-30 09:11:29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以色列作家奥玆

    (梵蒂冈新闻网)以色列作家阿摩斯·奥玆(Amos Oz)12月28日去世。他的女儿法尼娅·奥玆(Fania Oz-Salzberger)在推特上公布了这则消息,并对所有关爱奥玆的人表达感激之情。

    阿摩斯·奥玆是以色列近几十年来最具影响力的知识分子之一,他最初发表的作品始于1961年。在以巴议题上,奥玆是首位公开表示支持通过“两国方案”解决冲突的人士之一。

    奥玆在以色列文坛取得成就,除了归功于那本记录了他在基布玆(kibbutz)生活的故事集以外,最重要的还包含了他的一些著作,如《黑匣子》和《爱与黑暗的故事》等小说。这些著作被翻译成45种语言,使他成为享誉国际的知名文学人物。奥玆不仅是作家兼记者,还是以色列本·古里安大学希伯来文学系教授。他曾获奖无数,例如比亚里克奖(1986)、以色列国家文学奖(1998)、阿斯图里亚亲王文学奖(2007)等。

    阿摩斯·奥玆原名阿摩斯·克劳斯纳(Amos Klausner),1939年生于耶路撒冷,父亲是立陶宛人,母亲是波兰人。他12岁时,母亲自杀。两年后,奥玆离开自己的家人,到基布玆居住。后来他改名为奥玆,意为“坚强”。

本文标题:以色列著名作家阿摩斯·奥玆与世长辞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