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座国务卿帕罗林:伊拉克教会在磨难中活出信仰的喜乐


2018-12-30 09:16:49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梵蒂冈新闻网)圣座帕罗林枢机12月29日结束他在伊拉克的牧灵访问,返回梵蒂冈。枢机此行意义深远,因为伊拉克教会生活在痛苦和磨难之间,却见证了福音的喜乐和美丽。帕罗林枢机在访问期间分享了伊拉克信徒的希望,带去教宗的问候与降福,强调基督徒和穆斯林之间的合作对该国和平未来的重要性。

    问:帕罗林枢机,您说到伊拉克教会在磨难中活出信仰的喜乐。您认为,这个团体能为世界上的其他基督徒提供哪些见证?

    答:在发表演讲时,尤其是在弥撒讲道中,我特别强调这一点:“你们向普世教会做出了见证。普世教会为你们的经历感谢你们,并且应该以你们为榜样,效法你们因耶稣之名忍受艰辛和苦难的能力”。我想说,这是他们为整个教会做出的榜样,一如梵二大公会议所说的,“生活在世界的迫害和天主的安慰之间”。

    问:您的访问点燃了他们对教宗方济各访问伊拉克的希望。关于这一点,当地信友对您说了些什么?

    答:人们对这样的临在感到非常高兴。他们通过圣座国务卿的临在感受到了教宗的临在,因为我以教宗的名义前往那里,带给他们教宗的关怀!但是,每个人都希望教宗能很快访问伊拉克,亲自给予他们安慰。对于仍然面临困难的他们而言,这将是一种巨大的鼓励。

    问:在向圣座各部会致以圣诞节问候时,教宗方济各谈到两个巨大的痛苦:一个是殉道,另一个是性侵。在性侵这一棘手的问题上,您对明年2月举行的主教团主席会议有何期望?

    答:我认为明年2月的会议将是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我们正在努力做好准备。我希望,所有主教团主席在教宗召集下举行的会议能加强或继续关注对受害者的支持,尤其要为未成年人和弱势群体创造安全的环境。因此,我希望我们在这条路上继续前行,与此同时制定一个越来越普遍的应对方法,让普世教会在面对这一现象时有章可循。当然,各个教会可以依据当地的情况具体落实,但我们需要一个适用于整个教会的明确“政策”。

    问:教宗在2019年已经有很多安排,例如许多的访问行程,诸多重要活动。您作为他最亲密的合作者,对圣父有何祝愿?

    答:在2019年即将开启之际,我祈求上主支持圣父,让他继续为教会奉献自己,帮助那些陷入困境和被边缘化的基督徒团体。愿圣父继续点燃人们心中的希望和爱。许多人因此而爱戴他,很多人都觉得他特别亲近;许多人在他身上找到了希望,看到了一个更加团结与和平、充满人情味与兄弟情谊的世界。面对今天的许多挑战,这是我对圣父的新年祝愿。

本文标题:圣座国务卿帕罗林:伊拉克教会在磨难中活出信仰的喜乐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