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三钟经:家庭是宝藏,我们要始终保护和捍卫家庭


2019-01-01 09:08:14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当天主日的福音记述圣家在逾越节往耶路撒冷去,过完了节日,在回途中玛利亚和若瑟发现十二岁的耶稣不在结队成行的人中。过了三天,他们才在圣殿里找到了他,他正坐在经师中间。福音说,当玛利亚和若瑟一看见他,便“大为惊异”。玛利亚向耶稣表达了她的担心,说,“你的父亲和我一直痛苦的找你”(路二41-52)。

教宗说,在圣家中,惊奇“从未停止过”。感到惊奇,“与把一切都视为理所当然截然不同。惊奇意味著向他人开放”。这种态度对“修复人与人之间受损害的关系”非常重要,而且对治愈“家庭中未愈合的创伤也是必不可少的”。

教宗解释说,玛利亚和若瑟感到“焦虑”,这显示出“耶稣在圣家中的中心位置”。为此,“我们明白为什么圣家是圣的:因为它以耶稣为中心;若瑟的所有的关心和照顾都围绕著耶稣”。教宗说,玛利亚和若瑟因耶稣丢失三天感到焦虑和担心,“那也应当是我们的焦虑,尤其是当我们远离耶稣、忘记耶稣,好几天没有祈祷、没有阅读福音的时候。玛利亚和若瑟在圣殿里找到耶稣,我们也应该在天主的家中寻找耶稣,尤其是在礼仪中,我们与耶稣有活生生的接触,在祂的圣言和圣体圣事中,我们汲取力量来面对每天的苦难”。

最后,教宗吁请所有信众“为世界各地的家庭,尤其是那些因各种原因缺乏和平与和谐的家庭祈祷”,并把“所有家庭都托付于纳匝肋圣家的护佑”。

本文标题:教宗三钟经:家庭是宝藏,我们要始终保护和捍卫家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