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唐山教区五家庄堂区赴承德围场慰问贫困弱小


2019-01-17 10:34:39 作者:文:刘凤英 图:邓海鸥、李怡、李秀金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2019年新年伊始,河北唐山教区方建平主教倡议关注贫困弱小人群团体。在方建平主教和五家庄堂区本堂胡连江神父、副本堂杜松杰神父大力推动,积极支持和慷慨捐助与五家庄堂区教友爱心捐助下,共为承德围场贫困弱小家庭捐助26000多元。

    2019年1月15日凌晨4点,副本堂杜松杰神父和10位热心教友在圣母像前祈祷后,带上唐山教区方建平主教、本堂胡连江神父、杜松杰神父和教友们为贫困弱小者捐助的2万多元现金和面包、饼干、火腿肠及满满的爱心,冒着严寒开车前往承德围场小锥子村进行春节前的慰问。

    在路上,神父和教友们在一起祈祷,唱圣歌,充满了喜乐,虽然路途遥远寒冷,但是大家有天主的陪伴,心依然是火热的。上午8点40分,神长教友一行赶赴承德围场耶稣慈悲教堂。张健神父、会长薛平贵及教友热情接待了慰问团队。早餐后,薛会长、张守德等3位兄弟开车带领慰问团队分别前往将近20个家庭进行春节前扶贫济困献爱心的活动。

    这些贫困弱小的家庭成员,他们虽然没有华美的言辞,但是从他们的表情能看出他们喜乐的心情。

    承德围场张健神父特别感谢方主教、神父和教友们的奉献,感谢神父和教友们的到来,唐山五家庄神父和教友的到来给他们带来了动力,也带来了天主的降福。

    吃过午饭后,围场本堂张健神父、五家庄堂区杜神父和教友们在圣堂前合影留念后踏上了返回唐山的路程。

    通过这次慰问活动,教友们感触颇深,刘姊妹说:“感谢主教,感谢神父给我机会,我不仅看到了张健神父、薛会长、围场教友他们对贫困弱小家庭的奉献精神,也学到了知足感恩,感谢天主,要感恩一切。”

    李姊妹说:“我所有的一切都来自天主。我们是财物的管理者,不是拥有者,帮助贫困弱小是我们应尽的本分。有机会让家里的孩子也来学习学习,让孩子学会知足感恩。”

    邓姊妹也激动地说:“收获了很多很多,期待着下一次的慰问活动。”

本文标题:河北:唐山教区五家庄堂区赴承德围场慰问贫困弱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