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座拉丁美洲委员会副主席:青年在困境中活出希望


2019-01-23 11:27:31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世青节朝圣青年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将于元月23日至27日在巴拿马参加第34届世界青年节活动。这将是个分析中美洲和整个美洲青年问题与特性的时刻。乌拉圭籍的圣座拉丁美洲委员会副主席卡里基里(Guzman Carriquiry)接受《梵蒂冈新闻网》采访,谈论了美洲大陆青年的现况,以及世青节朝圣青年将体会到的巴拿马。

    卡里基里讲述说:「尽管困难重重,我们依然保有这一切青春活力的潜能,在艰难困境中活出希望。拉丁美洲近10年来在教育方面突飞猛进,今天我们看到拉美青年注册大学的人数大幅增长。同时,高等教育的辍学情况也确实存在,拉丁美洲失学又失业的『双失青年』高达20%,他们成了边缘人,因此极为脆弱。而现在处于紧要关头,因为贩毒网络在拉丁美洲各地扩张,试图诱惑、吸引青年,造成他们时常被卷入这些暴力凶残的犯罪网络。这是拉丁美洲当前数一数二重大的问题。」

    「此外,拉丁美洲青年也难以融入就业市场。我们这些国家的失业率居高不下,至少50%的工作很不稳定。再者,我要强调另一个现象,也就是:相当多的青年对政治不感兴趣。拉丁美洲国家内的腐败浪潮导致青年远离政治。从政者拉帮结派,以自我为准则,传统政党分崩离析;如此重大的危机不利于年轻世代的基督徒参与政治。这是个严重至极的问题,因为拉丁美洲需要重建良好的政治。」

    在这种情况下,来自世界各地的世青节朝圣青年将看到一个贫富差距悬殊的巴拿马。对此,卡里基里表示:「巴拿马总主教拥有诚意和勇气向远道而来的朝圣者、青年和主教表明,他们将看到巴拿马的两种风貌:首先是巴拿马市,人们一出机场就能看见高楼大厦林立的天际线,宛如小曼哈顿;接著是走出首都,进入国内贫穷困苦又遭受排斥的地区。许多朝圣青年在抵达巴拿马市之前,会先在巴拿马的其它教区作客,他们将欣赏到巴拿马的双重面貌,以及所有巴拿马人对他们展现的款待、慷慨、关怀和真情。」

本文标题:圣座拉丁美洲委员会副主席:青年在困境中活出希望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