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方济各启程前往巴拿马,出席第34届世界青年节


2019-01-24 10:27:35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教宗启程前往巴拿马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元月23日上午启程前往巴拿马参加第34届世界青年节活动,这是他上任后展开的第26次国际牧灵访问。教宗经过近13个小时的飞行后,预计于当地时间下午4点30分抵达巴拿马托库门(Tocumen)国际机场。离开梵蒂冈前,教宗在圣玛尔大之家会晤了罗马雅鲁培中心收留的8位不同国家的难民青年。

    教宗这次重新踏上拉丁美洲的访问具有“玛利亚的幅度”,因为本届世青节的格言正是:“看,上主的婢女,愿照你的话成就于我吧!”(路一38)。教宗启程前在发表的推文中写道:“我即将前往巴拿马参加世青节。请你们为教会旅途中的这一极其美好和重要的事件祈祷。”

    巴拿马城是巴拿马共和国首都,位于巴拿马运河入口处,居民约有170多万。该城建于1519年,是西班牙征服者运输金银的必经之地。1821年,巴拿马脱离西班牙之后又与大哥伦比亚共和国合并;1903年11月3日,巴拿马宣布独立,巴拿马城成为新生国家的首都。

    在宣布独立的同一年,巴拿马与美国签署协议,同意美国修建一条运河,使货轮能在大西洋和太平洋之间运行。因此,巴拿马运河在经济和贸易方面具有国际上的重要性。现在的巴拿马城是1671年发生火灾之后重建的城市,旧城的部分区域已属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所保护的人类文化遗产。

    教宗在巴拿马访问期间除了会晤该国政治当局和教会人员,以及参加世青节活动外,有两项活动值得一提,那就是会晤少年监狱的青年和会晤患有艾滋病的青年。

    元月25日星期五,教宗将前往帕科拉的少年监狱(Centro de Cumplimiento de Menores Las Garzas de Pacora)会晤200名服刑青年,并在他们制作的告解亭为几位青年听告解,以此作为对这些无法参加世青节的青年表达关怀的标记。

    27日主日,世青节闭幕礼之后,教宗将前往慈善撒玛黎雅人之家(Casa Hogar Del Buen Samaritano),探望那里的残疾和患有艾滋病的青年。

本文标题:教宗方济各启程前往巴拿马,出席第34届世界青年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