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东:济南教区胡庄堂区圣婴仁爱基基会举行春节慰问活动


2019-01-29 10:14:51 作者:陈海英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月28日腊月二十三,是传统的农历小年,济南教区胡庄堂区圣婴仁爱基基会举行一年一度的春节送温暖活动。

    早上7点半,参加的人员在胡庄教堂集合,接受本堂王健神父的降福和派遣后,分三个小组有王健神父、丁世军神父、刘秀芹修女、丁华亭会长分别带队,对平阴6个乡镇共36户贫困家庭进行走访慰问。临行前,王神父一再嘱咐大家,要怀着爱和接纳的心走近这些需要帮助的人们,我们的行动就是爱而不是施舍。在接下来的慰问活动中,王神父每到一家都会与受访的兄弟姐妹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生活的情况,让他们感受到教会的温暖。

    本次救助户是经过基基会各小组上报,并经过审核后进行的一次精准扶贫,利用小年这一天的时间走访慰问贫困家庭、五保户、常年患病和行动不便的老人。将大米、食用油和慰问金分别送到需要慰问的家庭手中,使他们度过一个幸福、安详的新春佳节。

    感谢天主,受助的家人深受感动,他们纷纷表达对教会的感谢和战胜困境的信心。

    本次爱德行动中,得到济南立德橡素有限公司胡怀立经理和礼季和食品公司季永旺总经理的大力支持,他们慷慨解囊,为这些需要帮助和关怀的弟兄姐妹奉献了食用油和大米、玫瑰花饼等生活用品,并亲自参与慰问活动。在望口山一户贫困家庭,季永旺总经理看到身处贫困境遇中的受访者,当即又拿出二百元钱,亲手交到受访者手中,这让跟随慰问的教友深受感动。

    本次活动,基基会通过自愿报名的形式,自发组成车队和服务小组,为本次活动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协助。

本文标题:山东:济南教区胡庄堂区圣婴仁爱基基会举行春节慰问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