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唐山教区方建平主教受邀参加迁西北港堂区新春答谢会


2019-01-31 09:55:36 作者:文:刘凤忠 图:林志强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月28日,唐山教区迁西北港天主堂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大礼弥撒。教区方建平主教主祭,迁西本堂张建喜神父、迁安杨各庄本堂刘允山神父、黄金寨本堂兰云书神父、潘营本堂张海平神父、滦州尤各庄本堂吴佐仁神父、滦南本堂赵西诚神父、丰南本堂兰晓铜神父、迁西副堂陈小元神父共祭。教区5位修士参与弥撒并为弥撒提供司琴服务。

    张建喜神父在恭读福音之后发表了简短致辞:“今天,此时此刻,我感到非常的幸福和喜悦。我们邀请到了我们的方主教,过去有一种说法,主教在哪里,教区就在哪里。主教今天来到了北港,我们这儿也变成了主教府。还有这么多神父弟兄在这里,非常地荣幸。同时我们还邀请到了兄弟堂区的部分会长、教友,他们在过往的很多时候帮助了我们。因着主教的关怀,弟兄之间的帮助,使得我们在主内并没有匮乏什么。我们感谢主教的关怀,感谢神父弟兄间的慷慨,感谢兄弟堂区教友这份持之以恒的爱心。无尽的感谢表达不了我们北港人对各位到来的喜悦和感谢。”热烈的掌声之后,方主教发表了重要讲话。

    “各位神父、教友们,今天是腊月二十三,小年。张神父把大家请到北港来,说是答谢,实际上是请大家在一起过一个家庭年。大家坐在一起,共同分享我们在主内收获的果实,快乐,幸福。”方主教高度肯定了迁西教会这几年的工作。在张神父的带领下,在兄弟堂区的大力支持帮助下,修建了太平寨、河南寨教堂,修建了吴庄的祈祷所。修缮了北港教堂,修建了教区公墓。还一步步组建了河南寨堂区的唱经班,辅祭班,读经小组。

    在提到教区家庭年时,主教详细阐述了家庭信仰传承与传播。他说:“家庭是教会发展的基础。教会大家庭是由一个个小家庭组成的。只有搞好家庭建设,我们的信仰才能更好的传承下去,教会才能发展。如果传承的不好,教会就会逐渐萎缩。所以传承很重要。”

    主教指出,“传承是一个方面,传承是纵向发展,还有另一个方面,就是传播,就是我们说的传福音。传福音是我们每一个基督徒的义务,也是本分。没有传福音,我们就不能吸纳更多的人归向天主,我们的教会就不能壮大。传播讲的是横向发展。传承与传播两者又是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的。传承是为了更好的传播,通过传播,又能促使信仰在更广的范围、更多的家庭得以传承。这样,我们的教会才能走上良性循环的发展轨道。”

    方主教勉励教友们要不断强化我们的信仰,净化我们的灵魂。这样我们才有资格为基督作证,广扬福音。另外,他还勉励神父们要勇敢的承担起家长的责任。

    在提到正在进行的“圣家进我家”活动时,方主教说:“我们教区搞这样一个活动,就是要在每一个家庭内,注入圣家与我们每一个家庭同在这样一个观念。通过每天的念经,祈祷,强化我们的信仰,改变我们家庭的精神风貌,让我们的家庭由原来的不和睦变得和睦起来。”主教还特别表扬了北港、河南寨两地,活动搞的很热烈。

    主教还就堂区间的联络交流提出了希望,鼓励各堂区神父教友要互帮互助互学。

    讲话的最后,主教向大家致以新年的祝福。

本文标题:河北:唐山教区方建平主教受邀参加迁西北港堂区新春答谢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