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方济各:政治家首先应该捍卫生命


2019-02-03 08:49:11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教宗2月2日在梵蒂冈接见了意大利捍卫生命运动成员,鼓励他们捍卫生命及未出生的生命。

(梵蒂冈新闻网)意大利于2月3日举行维护生命日。教宗方济各前一天在梵蒂冈接见了该国捍卫生命运动领导人时强调,必须要捍卫所有人的生命,无论他们信奉哪个宗教。

意大利维护生命日是该国主教团于41年前所订立,旨在提高人们对生命价值的认识。今年的主题定为:“这是生命,这是未来”,意大利各教区都将在2月3日当天举行。

教宗在讲话中说,生命日的目的是肯定生命的基本价值和捍卫从受孕到自然死亡的生命。他说,“照顾生命需要在‘整个一生中’进行,直到生命的终结。但是也需要留意‘生活条件’:健康、教育和就业机会等等。总而言之,一切都是为了让人有尊严的生活”。教宗说,生命运动40多年以来,在社会不同的阶层里,以诸多方式推广了接纳和尊重生命的理念及实际的做法。

教宗进而表示,“生命就是未来”,只有给生命留出空间,才能以信心注视前方。“生命是来自天主的礼物,我们不能单单把它归功于自己。当生命本身在形成初期受到了侵犯,它就不再是一份以感恩和赞叹之心来接受的礼物,而成为我们所拥有的和我们可以使用的一种冷酷无情的算计。然后,生命也就沦为一次性使用的消费品”。

教宗最后说,愿捍卫生命日能带来一股清新的空气,帮助所有人慷慨地为促进生命而努力。“哪里有生命,那里就有希望!”

本文标题:教宗方济各:政治家首先应该捍卫生命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