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与大伊玛目发表联合声明:传播和平、正义、美善及兄弟情谊


2019-02-06 08:15:32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教宗和塔伊布大伊玛目签署联合声明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在访问阿联酋、出席宗教交谈国际会议的机会上,于2月4日下午与阿玆哈尔大伊玛目塔伊布在阿布扎比签署了一项历史性的联合声明,论及“人类对促进世界和平与共同生活的兄弟情谊”。声明表示,“信仰引导信徒把他人视为应得到支持和爱护的弟兄”。因此,有信仰的人应团结合作。

    教宗和塔伊布伊玛目表明,阿玆哈尔与天主教会将采纳以对话的文化为路线、以共同合作为渠道、以相互认识为方法和准则。“我们要求自己和世界领袖、国际政治和世界经济的主角们认真地致力于传播宽容及和平共处的文化,尽快阻止使无辜者流血的战争”。

    两位宗教领袖邀请宗教和文化界人士,以及媒体重新发现及传播“和平、正义、美善,以及人类兄弟情谊和共同生活的价值”。他们认为,导致现代世界危机的主要原因是人在良知上的麻木和远离宗教价值,以致个人主义和物质主义占据主导地位。

    因此,“政治危机、不正义行为,以及自然资源得不到公平分配,这在不同国家造成致命的打击,导致,且继续导致为数众多的人患病、需要帮助、死亡,只有地球上的少数富人从中受惠,大多数人却受到损害”。

    教宗和塔伊布伊玛目也谈及家庭,尤其在青年中“唤醒宗教意识”的重要性,“以此应对个人主义、利己主义、引发冲突的诱惑,以及各种形式的激进主义和盲目的极端主义”。二人表明,造物主“赐予我们生命和守护生命的恩典。因此,我们谴责各种威胁生命的行为,例如灭族屠杀、恐怖行为、强迫迁徙、器官贩卖、堕胎和安乐死,以及支持所有这一切的政策”。

    此外,“宗教绝不煽动战争,绝不怂恿仇恨、敌对、极端主义的情绪,也不会发动暴行或流血牺牲”。因此,“我们要求众人终止利用宗教来煽动仇视和暴力、极端主义和盲目的狂热主义,停止以天主之名来为凶杀、放逐、恐怖主义和压制做辩护”。“全能的天主不需要任何人的维护,也不愿意祂的圣名被用来恐吓别人”。

    声明表示,“自由是每个人的一项权利:每个人都享有信仰、言论、表达和行动的自由。宗教、肤色、性别、种族和语言的多元性和差异是神的智慧的旨意”。因此,强迫别人归属某个宗教或某种文化的行为当受谴责。

    声明再次提到,恐怖主义不是由宗教引起的,虽然恐怖分子在利用宗教。错误地诠释宗教作品,以及造成饥饿、贫穷、不义、压制的政策和傲慢态度才是导致恐怖主义的原因;为此,必须中断以金钱、武器、计划或辩护的方式来支持恐怖运动。

    另一方面,“需要努力在我们的社会中建立完全公民身份的观念,不使用带有歧视性的少数族群的词语,因为这本身就会使人感到被隔离和低人一等”。声明也提到维护女性和儿童的权利和尊严的重要性。

    最后,阿玆哈尔和天主教会希望所有学校、大学和教育及培育机构对这份声明进行探究和反省。教宗和塔伊布伊玛目祈愿这份声明成为“东方与西方、南北半球之间彼此拥抱的象征”。

本文标题:教宗与大伊玛目发表联合声明:传播和平、正义、美善及兄弟情谊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