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阿联酋之旅标志着基督徒与穆斯林对话的新篇章


2019-02-07 09:51:57 来源:亚洲新闻

    在接见群众时,教宗方济各回顾了最近的中东之旅。在《人类博爱文件》中,「我们一起确认所有男女共同的召叫为兄弟姊妹以及作为天主的儿女,并谴责一切形式的暴力,特别是那些有宗教动机的暴力,我们承诺在世界传播真实的价值与和平。」

    梵蒂冈城(亚洲新闻) - 教宗方济各前往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旅程,「在基督信仰与伊斯兰之间的对话历史,以及在人类博爱的基础上促进世界和平的承诺,谱出新的篇章」。教宗今天接见群众时回顾了阿拉伯之旅。

    教宗方济各在保禄六世大厅的七千名朝圣者发表演说,强调天主是共同起源,是兄弟情谊的价值建立的信仰基础,以及与阿扎尔的伟大伊玛目一起签署的文件所载的人类和社会的共同视野。

    教宗方济各还谈到了上周六从巴哈马群岛下沉的一艘船,他说:「数十名流徙移民来自海地,寻找希望和未来的和平。我思念遭受痛苦的家庭,以及遭受这场新悲剧袭击的海地人民。我邀请你们与我一起祈祷,为那些死亡和受伤的人祷告。」

    教宗方济各谈到与2017年埃及爱资哈尔会议有关的「短暂但非常重要」的行程。

    教宗说:「这是教宗首次前往阿拉伯半岛,天主圣意希望圣方济各阿西西探访苏丹马里克(al-Malik al-Kamil) 800年之后,由一位名字为方济各的教宗再有此举。在这段旅途中,我常常想到圣方济各:他帮助我持守福音,在我心中体验到耶稣基督的爱,同时我正在经历着访问的各个时刻;在我心中有基督的福音,为所有孩子向天父祈祷,尤其是最贫穷的孩子,为不公义、战争、苦难的受害者祈祷;祈祷,以便基督信仰与伊斯兰之间的对话是当今世界和平的决定性因素。」

    教宗方济各然后感谢阿拉伯当局的欢迎,以及南阿拉伯宗座代牧保禄希德尔主教(Paul Hinder),他为天主教小区准备和组织了这次活动。教宗谈到在那片土地上与首位神父会面,「他是失明人士,坐在轮椅上,但他常有笑容。」

    教宗随后强调,在与当局会谈后,在阿布扎比的宗教间会议上发言时,「我把注意力集中在建立在天主共同起源基础上的兄弟情谊的价值上,从中赋予每个人不可侵犯的尊严。因此,不可能以天主的名义为任何暴力行为辩护;相反,它会严重冒犯它并与宗教精神相违背。但我们怎样才能真正保护人类家庭成为兄弟姐妹呢?这是可能通过只有通过这种方式才能真正实现和平之鸽,以及教育和正义的双翼」。

    「除了演讲之外,在阿布扎比再迈出了一步:爱资哈尔的伟大伊玛目和我签署了关于人类博爱的文件,我们共同确认了所有男女共同的使命。作为天主的孩子的兄弟姐妹,我们谴责一切形式的暴力,特别是那些有宗教动机的暴力,我们承诺在世界上传播真正的价值观和和平。这份文件将在许多学校和大学中进行研究。国家「它将用于增加人类的兄弟情谊。在像我们这样的时代,其中看到基督教徒和伊斯兰文明之间冲突的诱惑力很强,并且也将宗教视为冲突的根源,我们想要给出一个进一步的,明确的和决定性的标志,相反它可能会遇到,尊重和对话是可能的,尽管文化和传统多样化,基督徒和伊斯兰世界仍然欣赏和保护共同的价值观:生活、家庭、宗教意识、长者的荣誉、年轻人的教育和其他等。」

    教宗方济各还回忆起「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大约有一百万基督徒生活」,「甚至更多:来自亚洲各国的工人」。在弥撒的庆祝活动中:「非常多!他们说体育场的容量为4万人,然后他们说在外面的巨型屏幕上有15万人跟随」。 「我与宗主教、主要的总主教和主教一起共祭弥撒,我们特别为和平与正义而祈祷,特别是为中东和也门」。

    教宗结论,这次旅程为天主的「惊喜」。因此,我们赞美祂和祂的圣意,并祈求散落的种子将结出果实。」

本文标题:教宗:阿联酋之旅标志着基督徒与穆斯林对话的新篇章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