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帕罗林枢机:圣座走在保护人类的最前沿


2019-02-10 07:33:39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新国际背景下的圣座和梵蒂冈城国”研讨会

    (梵蒂冈新闻网)“今天的挑战是和平的挑战。在一个如此碎片化且冲突不断的世界,多边主义原则似乎越来越少,圣座必须继续作出贡献,使人性尊严得到保障,并建立和平的社会和国家”。2月8日,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在研讨会之余接受《梵蒂冈新闻网》采访时如此强调。

    这项由罗马天主教圣母升天大学(LUMSA)举办的研讨会,主题为:“新国际背景下的圣座和梵蒂冈城国”。1929年2月11日,意大利与圣座签署《拉特朗条约》,正式开始双边关系。

    帕罗林枢机在他的报告中谈及《拉特朗条约》的根源,强调圣座今天所履行的任务。在国际背景下,圣座一如以往地担任“信使的角色”,“这个形象已经持续了数个世纪”。这种与全世界的对话以福音为中心,首先体现在“促进人权”上。因此,这意味著与各国进行“长期对话”,“为人类有一个相称的未来提供保障”。通过其“积极中立”的立场,圣座不只是站在窗前,也努力促成各方之间的对话。

本文标题:帕罗林枢机:圣座走在保护人类的最前沿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