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保护儿童会议:五位受害者作见证


2019-02-22 09:44:47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主教们出席保护儿童会议

    (梵蒂冈新闻网)“在教会内保护儿童”会议2月 21日至24日在梵蒂冈召开。与会者在祈祷后,即刻聆听了预先录制的来自不同大陆的五位性侵受害者的见证。这些受害者对于有机会被聆听深表感谢,也感谢教宗的支持和援助。

    来自南美洲的一位见证者表示,身为天主教徒,“我首先想到的,是把所发生的事都告诉慈母圣教会,在那里,他们将聆听我,尊重我。可是,他们做的第一件事,却把我当作撒谎的人”。对此,该如何做出弥补呢?首先需要“治愈受害者”,“相信他们,并陪伴他们”,随后,与“司法合作”。这位证人吁请在场的主教们“聆听教宗渴望做的事”。“我也恳求圣神,帮助你们恢复对教会的信任”。

    五位分享者中有一位是来自非洲的女性,她曾3次怀孕并被迫堕胎。为她而言,那是个“被摧毁的生命”。她向主教们传达了一个讯息,一个有关“真爱”的呼吁。“当爱一个人时,该为这个人的未来和好处著想”。为此,司铎和会士应表现出是个“负责任”和“谨慎的人”。

    聆听受害者,“学会”聆听,是一位受害神父作见证时的呼吁。他来自东欧,受到另一位神父的侵犯。多年来,没人相信他的事,也不被人了解。这是内心深刻的“创伤”。然而,在他简短的见证中最后所说的一个词语竟是“宽恕”。他再次感谢教会和那些帮助过他的人。

    第四位受害者来自美国,他在见证中讲述了自己遭受性侵后的“伤痛”。主教们在这机会上聆听他,他也恳求主教们展现出“有远见的领导力”,为给予“治愈”,找到“解决方案”和成为一个“更美好的教会”努力。最后一位见证人来自亚洲。他说,缄默可以杀人,并表示自己生活的处境极为艰难,很难“与人在一起”,“与人建立关系”。

本文标题:保护儿童会议:五位受害者作见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