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册封印度修女为圣人,成为该国第七位圣人


2019-02-23 08:28:59

在梵蒂冈给予册封玛里亚姆.曼基迪欣真福为圣人的许可后,印度很快将有一位新圣女。

梵蒂冈于二月十三日宣布,教宗方济各已授权宗座封圣部发表一项法令,承认一项由这名喀拉拉邦修女代祷的奇迹。

在喀拉拉邦,曼基迪欣修女所属的圣家修会,其总会长彭内利帕兰比尔.乌达亚修女说,承认该奇迹是「册封圣人的最后一步;现在它已获得了通过」。

印度天主教主教团秘书长刁多禄.马卡雷尼亚什主教说:「这是全球对印度教会及其灵修的重要认可。」他说,在印度教会近几个月「身处充满敌意和压力的环境中,这无疑是一个很大的安慰」。

曼基迪欣修女(1876-1926)在德里久尔总教区创立圣家修会并为穷人、病者及受折磨者服务。

马卡雷尼亚什主教说,由于曼基迪欣真福对穷人的爱,她又被称为「另一位德兰修女」。而「我们视她为印度教会的一份礼物,并启发数百位在印度村落服务的人、修女及司铎」。他还指出,这位真福「显示出印度教会具同情心的一面」,并尊敬她帮助大众在反基督徒的氛围下,看到天主教传教事业的功绩;而这氛围是自二零一四年以来,支持印度教的印度人民党上台后,在印度普遍存在的。

乌达亚修女说,真福的宣圣日期及细节尚待决定,但修会的修女们均希望,宣圣礼能定于今年下半年举行。乌达亚修女对天亚社说,修女所发的奇迹是有关于一名早产男婴的。

二零零九年四月七日,男婴早产,医生宣布无力救活他,但男婴的祖母,是真福曼基迪欣修女的一位虔诚信徒,她寻求真福的代祷,并在护士的协助下,把真福的一块圣髑放在男婴胸口上,结果三十分钟内,该名护士宣告男婴有意想不到的改善。

二零一二年,奇迹获通报给罗马;距离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宣布这位修女为真福后已有十二年。

圣家修会有一千九百七十位修女,分布在全球九个国家共二百四十八所会院中。乌达亚修女说:「我们的修女们继续会祖的神恩──履行家庭的使徒职。她们以走访家庭、帮助教育女孩、照顾病患为主要使命。」

曼基迪欣真福将成为印度第七位圣人。印度首位圣人是于一八六二年获封圣的方济各会葡萄牙藉修士公撒禄.加西亚(Gonsalo Garcia,1556-97)。

在近代史中,印度首位圣人是圣阿尔丰索。他是喀拉拉邦人,于二零零八年获封圣。随后,于二零一四年,来自喀拉拉邦的库里阿科泽.沙瓦拉神父和奥帕西亚修女也被封为圣人。而二零一五年,斯里兰卡传教的果阿人若瑟.瓦斯(Joseph Vaz)神父获册封;及至二零一六年,德兰修女被封为圣人。

教宗方济各也承认了另一个奇蹟,该奇蹟是经由真福若望.亨利.纽曼枢机代祷的。

纽曼是一位神学家,也是英国圣斐理伯内利司铎祈祷会的会祖。而承认该奇蹟后,将为他获封圣的道路作好准备。

本文标题:梵蒂冈册封印度修女为圣人,成为该国第七位圣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