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保护儿童会议第4场新闻简报:初步具体举措即将出台


2019-02-26 09:49:52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保护儿童会议新闻简报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将颁布一道有关「保护儿童和脆弱成年人」的新手谕,随之而来的将有梵蒂冈城国的新法律和指南,以及圣座教义部的手册;后者「将有助于世界各地主教们更清楚了解自己的义务和工作」。此外,「专门工作组」的成立,旨在「协助有困难的主教团和教区」。在保护儿童会议的第4场,也是最后一场新闻简报上,会议主持人隆巴尔迪神父为侵犯罪行请求宽恕,表明保护儿童之路将持续推进,它始终是教会的首要任务。

    隆巴尔迪神父向在场的记者重申,「责任、问责和透明」是会议期间最常出现的词汇,与会者将把这些观念带回家。现在,我们要实现的是具体的「后续工作」,包括会议结束隔天25日,筹备委员会成员与圣座相关部会负责人针对众多想法和提议展开进一步的讨论。

    筹委会成员、印度主教团主席、孟买总主教格拉西亚斯枢机提到了这几天会议的成果。他指出,与会神长们回家时,意识到保护儿童是「长久任务」:教会「从过往的错误学到教训,必须站在第一线,树立典范」。

    同样是筹委会成员的圣座教义部副秘书长、马耳他总主教希克卢纳强调了心灵与观念的改变,这令人明白不仅侵犯儿童是「伤害很大的罪行」,包庇也是如此。他说:「数十年来,我们只关注罪行,而今我们明了,包庇同样也会造成伤害。我认为这的确是至关重要的一点。」此外,马耳他总主教也提到聆听受害者的重要性,并对女性讲者的演讲表达赞赏,称之为「走在正确方向上的一股清风」。

    最后,圣座传播部部长鲁菲尼强调,务必「坦率地互相聆听,讲述真相,不带有偏见」。尽管坏消息往往比好消息引起更大的反响,但我们一定要「见证并传述真善美」。

本文标题:保护儿童会议第4场新闻简报:初步具体举措即将出台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