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主教介绍“耶稣圣心年开启哈萨克语要理”


2019-03-03 07:05:20 来源:信仰通讯社

    梵蒂冈城(信仰通讯社)—二月二十五日至三月四日,中亚地区主教将在罗马向教宗方济各述职。在此期间,阿拉木图教区主教何塞·路易斯·蒙贝拉·西埃拉蒙席向本社表示,“近五年的时间里,哈萨克斯坦教会和中亚教会发生了结构性的变化。我们仍然在考虑是不是能够再向前迈进一步。我们还不知道该怎样做,但我们一直强烈渴望和期待开展福传。同时,连日来,我们经历了充满激情的时刻:我相信,我们每个人到梵蒂冈访问后都知道这不是一次单纯的事务管理性访问,也是灵修和共融的朝圣之旅”。

    蒙贝拉·西埃拉主教介绍了哈萨克斯坦教会的情况。“圣座万民福音传播部的资料显示,哈萨克斯坦现有阿斯塔纳、阿拉木图、卡拉干达教区和阿特劳宗座署理区;112,500名教友。今年,阿拉木图教区准备创建多个新教区、推出多项牧灵和爱德计划。教区还宣布二O一九年是耶稣圣心年,旨在帮助教会更好地认识基督的圣心、借此进一步了解人的心。未来两个月,将有两名新司铎加入教区的铎职队伍、增添牧灵力量”。

    阿拉木图的教友们将遵循地方教会圣人的榜样,完成这一历程。蒙贝拉·西埃拉主教透露,“我们请了一位哈萨克斯坦画家绘制十四世纪在现在的哈萨克斯坦和中国边境殉道的方济各小兄弟会会士们像。那里有一个老教区,主教公署现在是中国领土。但见证了天主教徒在哈萨克斯坦的历史,使我们牢记信仰不仅仅是前苏联时代随着波兰人和德国人一起到来的。尽管这些方济各会士们还没有列品,但我们绘制这副画是为了在私下敬礼他们”。

    哈萨克斯坦天主教徒的存在和前苏联时代流放的团体有着密切关系。同时,地方教友人数也在增加。主教进一步介绍说,“我们准备开展哈萨克语的要理班、用哈萨克语宣讲福音。俄语在哈萨克斯坦十分普遍,我们还要保证俄语的牧灵服务。我们拭目以待这一成果,对地方教会而言是十分重要的”。

    哈萨克斯坦政府的宗教政策是十分明确的,“同几年前相比有一些缩紧了,因为担心暴力极端势力和原教旨主义的渗透。我们理解这一点,为此,我们共同探索公众利益。教会现在的处境是令人高兴的,我们可以平静地工作。诚然,有一些行政限制,但是为了大家好。 我们与其它宗教团体的关系良好,很快,还将象征性地将教宗不久前在阿联酋签署的友爱宣言送给国内的各宗教团体。这仅仅是一个友好的标志,旨在巩固和加强伊斯兰-基督信仰团体的良好关系。不仅如此,在公众的眼里,这比千言万语的宣讲都管用”。

本文标题: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主教介绍“耶稣圣心年开启哈萨克语要理”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