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阿根廷:特别传教月:我们应该充分意识到我们都是“天生的”传教士


2019-03-03 07:10:01 来源:信仰通讯社

    福莫萨(信仰通讯社)—阿根廷福莫萨教区主教何塞·文森特·加莱格蒙席向本社表示,“身为传教士是一种圣召、一个召叫和一个拣选”。一九七六年,加莱格主教以一名传教士的身份来到了福莫萨教区;一九九七年被任命为教区主教。他强调“耶稣基督是天父派遣的、是最杰出的传教士、被派来传教的。耶稣被派来实现救恩、人与天主的修和、新盟约”。

    加莱格主教继续告诉本社,“保禄是传教士、最杰出的宗徒。在《罗马人书》的开篇卷首,他就写到自己是耶稣基督的仆人、蒙召和被拣选宣讲福音”。“身为传教士,就是要像耶稣那样,接受派遣去宣讲天国的喜讯。诚然,和教会结合在一起,教会派遣具体的人、通过具体的人传教。简而言之,传教士是被派遣的、被拣选的、被召集的,为把耶稣的喜讯带给人、爱人、为人服务、为人献身”。

    对主教而言,二O一九年十月特别传教月代表了“鼓励整个教会”的契机。正如《教会传教工作法令》中指出的,教会因着本性是传教的。为此,特别传教月的基本目标是让教会团体、全体天主子民、所有受洗的人都能树立意识,认识到我们是受洗的、被派遣的。最后,福莫萨教区主教“希望各地方教会,我们大家能一起深刻认识到我们是天生的传教士;进一步激励整个教会的传教意识、去宣讲天国的喜讯、建设教会、同各种文化和民族对话,由此在同一人类大家庭的建设中不断取得进步”。

本文标题:阿根廷:特别传教月:我们应该充分意识到我们都是“天生的”传教士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