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内蒙古:包头教区二十四顷地天主堂连续办班增添新能量,力促2019再起航


2019-03-09 08:51:23 作者:王崇喜 张二宝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内蒙古包头教区二十四顷地天主堂抓住春节期间“农闲”的特点,在正月初七下会后又连续举办三个信仰培训班,为教友补充新能量,心灵上有一个新提升、怀着新希望,点亮新生活,在耶稣基督内、善度2019年。同时,也期盼神长教友拧成一股绳,凝心聚力、抓住机遇、砥砺前行,为实现老堂区的复兴梦、为基督福音的大传播再上一个新台阶。

桓老师讲课结合实际

一年之计在于春,办班培训正当时。这个堂区从正月初七开始 组织下会神功6天;由呼和浩特教区圣母圣心婢女会沈修女和王修女带领;接着于正月二十到二十四又开办5天的信仰培训班,由辽宁教区鞍山天主堂桓会斌教友带领学习圣经和分享他信仰生活体验5天;紧接着又于正月二十五到二十九 继续办班5天,由巴彦淖尔教区乌海天主堂李升老师主讲祈祷、婚姻、奉献等。明天“阴历二月初二”,还要马不停蹄地举办“神恩祈祷和组建神恩团体班”。主讲老师们牺牲休息、无私奉献、辛勤耕耘,课余时间还随从神父教友冒着严寒、深入农舍、探访病患、慰问孤寡(桓会斌教友更是上午到和义成村讲课、下午到二十四顷地讲课、十分辛苦)。教友们放弃春节期间探亲访友、娱乐游戏的时间,积极参加学习,临近的五惧牛窑子、和义成、苗六泉子等村庄也有教友赶来参加。

进入新世纪以来,这个堂区的历任本堂杨福喜、陈海、陈建华等神父都团结教友、尽职尽责,努力使堂区的各项工作都有了一个长足的改观和进步。特别是2016年柳建林神父接任本堂以来,更是全心全力贯彻“外树形象、内强素质”的理念:维修教堂、硬化堂院、美化环境、完善接待外地来朝圣的教友吃、住、参观和参与宗教生活的硬件条件;(去年又集资四十几万元建成约 477平方米的多功能大厅),采取各种措施使曾经影响中国西北地区的老堂区,再次成为敕勒川上国内外朋友的朝圣、旅游胜地。硬件措施的新面貌将有助于吸引人们来参观教会、了解基督、感受信仰。

另一方面,柳神父更是把牧灵、提升教友信仰素质和传播基督福音当做自己一生最重要的使命,当成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因而花费了心血,做足了功课。这几年几乎每个月都要举办各种类型的培训班,研读圣经、虔心祈祷,帮助教友认识到新时期的教友不但要信仰虔诚、热心恃主,又要用自己的行动让人们认出我们是耶稣基督的徒弟,把关心教会、参与教会、帮助教会当做自己的责任。神父方向明确、尽心尽力,使这个堂区出现了“教会是我家,发展靠大家”和教堂神父“说话有人听、办事有人帮、教堂缺钱有人献”的蓬勃向上的良好氛围。近年来,党和国家大力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这个离黄河仅几公里的村庄经济上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农民腰包鼓了,生活富裕了,过上好日子了,人人脸上洋溢着美好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他们不忘感恩;感恩国家、感恩政府的好政策、感恩风调雨顺、政通人和;教友们也感恩天主的恩赐、感恩圣神的带领和天上母后仁慈圣母玛利亚的助佑。因此,很多人都说“我们经济生活好了,灵性生命也要好!”参与学习班的热情大大提高、参加学习的人数一天比一天增加。

通过下会和办班,2019年,二十四顷地神长教友们满怀信心、精神饱满、整装蓄力、紧跟耶稣、一路向前!

李升李升讲课风趣幽默

下会后合影

新建多功能厅内景

新建多功能厅外景

本文标题:内蒙古:包头教区二十四顷地天主堂连续办班增添新能量,力促2019再起航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