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座四旬期避静第六和第八场默想:渴望及传播和平与希望的讯息


2019-03-15 09:47:07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贾尼神父带领避静

    (梵蒂冈新闻网)“炽热的渴望”以及“他和平与友谊的旗帜”是佛罗伦萨圣米亚托本笃隐修院院长贾尼(Bernardo Francesco Maria Gianni)神父带领圣座四旬期避静主讲的两个默想主题。前者论述渴望使人向天主的奥秘敞开心怀,后者则省思了基督徒传播和平及希望讯息的义务。

    贾尼神父在3月13日上午的第六场默想中援引卢齐(Mario Luzi)的诗句,说明渴望能克胜各种形式的利己主义,为的是只转身面向天主的临在、祂的面容和圣心,从而能够在我们蒙召做使徒的道路上成为令人信服的见证者,将我们的封闭转化为见证和爱的分享。

    神父接著谈到,圣本笃的《会规》是在渴望的远景中敞开道路,其中谈到“天主的渴望乃是渴望自己被渴望”。他解释道,正如《会规》所言,这个渴望促使天主“在这自天而降的动态中,愿意看看是否有人渴望看到幸福的日子”。

    然而,上主寻找迷失的人。不是我们爱了天主,而是天主爱了我们,打发祂的圣子来,为赎我们的罪过而牺牲性命。贾尼神父由此得出这个结论:若我们还能够渴望,那是因为我们被天主所渴望。这个意识能使我们克胜灵性上的不冷不热。

    关于第二个主题“他和平与友谊的旗帜”,贾尼神父在3月14日上午的第八场默想中省思了依撒意亚先知关于耶路撒冷期待拯救的论述,将重点放在敞开的大门上。“过去,经过大门吧!修平人民的路!”(六二10)神父由此谈到身为佛罗伦萨市长的拉皮拉(La Pira),对他而言,需要从城市开始传播新而永久的和平与希望的讯息。这位市长不仅认为这是从政者的义务,也“要求我们每一个人为之而奋斗”。

    贾尼神父也谈到教宗方济各在宗座生命科学院创建25周年的机会上写给帕利亚(Vincenzo Paglia)总主教的信函,其中强调“基督徒在倾听各民族的痛苦哀号时,也必须对助长分裂、冷漠和敌意的负面情绪作出反应”(4号)。神父表示,我们需要将我们信德的目光和我们的观点植根于基督和祂的爱。

    最后,贾尼神父勉励众人学习福音的好客精神。他说:“教宗方济各多次提醒我们的话仍在回荡著,他教导我们‘经由以心神以真理去朝拜天主来使人群中产生兄弟情谊的力量,成为基督信仰的新前线’(13号)。”

本文标题:圣座四旬期避静第六和第八场默想:渴望及传播和平与希望的讯息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