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礼仪与福传:礼仪透过它的美来讲述天主


2019-04-05 16:31:37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圣座新福传委员会主席菲西凯拉总主教在新书发布会上发言,指出《圣事与本地化:在一个“走出去”的教会中的信仰旅程》一书表达了美是天主和祂启示的属性。

(梵蒂冈新闻网)梵蒂冈庇护大楼的马可尼厅4月3日下午举行了新书发布会,介绍《圣事与本地化:在一个“走出去”的教会中的信仰旅程》,作者亚丰索·乔治(Alfonso Giorgio)是位神学博士,目前在意大利南部巴里总教区担任本堂神父。圣座新福传委员会主席菲西凯拉(Rino Fisichella)总主教为这本书写了序言,并在新书发布会上发表了讲话。

菲西凯拉总主教说,今天可以透过许多方式传福音,同时也顾及到传播的用语,放下预先包装好的公式,好能进入不同的文化环境。这本书尤其探索了圣事与福传、礼仪与宣讲福音喜讯之间的联系。书中阐述了礼仪这个与基督相遇的场所对信友所具备的教育和培育价值,作者回应教宗的邀请,努力寻找礼仪中福音宣讲的美好,集中探讨信仰与福音宣讲本地化的主题,表明美是天主和祂启示的属性。

礼仪与福传“彼此密切相关”,因此礼仪本身就是一种福传的现实状况。事实上,礼仪是新生命诞生、成长及生活的地方:透过礼仪来陶冶基督徒能使他懂得,祈祷乃是信仰与生活的完美结合。那么,接受新福传的挑战便意味著懂得理解和观察生活中的不同情况,以便采取相应的态度,同时也应顾及数字新文化。此外,也应提醒人们天主圣言的圣事性,天主的亲身临在,这很重要。

菲西凯拉总主教最后强调,这本书是乔治教授对近50年来关于福传与礼仪论题的概述,所使用的言词也能让门外人看懂。如此,众人都能进入一种神学动态之内。作者举出文化、礼仪与圣事的相互联系在欧洲、非洲和亚洲三个不同环境中的各自表达,同时也提供了他个人牧灵生活的经验。

本文标题:礼仪与福传:礼仪透过它的美来讲述天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