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巴基斯坦:基督徒和穆斯林艺术家为卡拉奇主教座堂彩色玻璃窗筹款


2019-04-07 09:23:43

拉合尔(亚洲新闻) - 来自卡拉奇电影和音乐界的基督徒和穆斯林音乐家、歌手、演员和名人,加入了该市的天主教总教区的筹款活动,以修复圣博德主教座堂摇摇欲坠的彩色玻璃窗。
该主教座堂的首席教士马里奥罗德里格斯神父说,超过50位演艺人员将于4月26日至28日在主教座堂庭院,在三叶草饮食音乐节中演出,为53个彩色玻璃窗的修复筹集资金。这位神父告诉《亚洲新闻》说:「过去,教堂被周围的爆炸所破坏,沿海城市也一直冒着热岛效应,导致温度比内陆高5至8℃。许多碎片已经从彩色玻璃窗上掉下来了。」
1987年卡拉奇的第一次爆炸事件,两辆汽车在大教堂附近的沙达尔地区引爆,造成了该座哥德式建筑的损坏。1998年,大教堂内发生炸弹爆炸,碎片在墙壁上留下了麻点,窗玻璃上有洞,21米高的天花板上有一些裂缝。
在上周与艺术家的会面中,卡拉奇总教区若瑟·库茨枢机呼吁信徒在其Facebook页面上「喜欢」三叶草吃和音乐节。「我感谢所有自愿为主教座堂的崇高事业慷慨工作的人,我们不仅要为建设而努力,还要为民族和谐而努力,这完全是为了巴基斯坦。」

莫米纳,又名伊美奥,音乐制作人和Fuzon集团成员,表示与枢机主教的会面很愉快。「来自不同宗教背景的音乐家已经在该港口城市共存了很长时间。我们正试图让更多志同道合的人参与这个慈善项目,这将花费数千万(卢比)。这是一场持续不断的战斗。」

伊美奥是一位穆斯林,通常每演出收入500至600,000卢比(3,500至4,250美元)。在这个场合,他将免费表演筹集资金。 「我父母教我爱每个人。我不代表任何教派。」

卡拉奇艺术委员会主席艾哈迈德·沙阿承诺在联邦政府和省政府之前向主教座堂提出这项目,以确保该项目在约定的时间内得到资助和完成。

根据Coke Studio Zoe Viccaji的说法,其父母分别为拜火教徒和基督徒,每位艺术家将表演30到60分钟,她说:「我们将全部精力充沛。至少,这会是保护美丽窗户的开始,」。

信德省宣布该主教座堂是该国遗产的一部分。根据1994年信德省文化遗产(保护)法案,该建筑物是受保护的历史遗迹。

去年,总教区发行了一本名为圣博德的书:175年的旅程,以纪念教区成立175周年。

巴基斯坦邮政局还于1978年为卡拉奇主教座堂一百周年纪念邮票发行了两枚纪念邮票。

本文标题:巴基斯坦:基督徒和穆斯林艺术家为卡拉奇主教座堂彩色玻璃窗筹款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