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唐山教区卢龙堂区清明节扫墓


2019-04-08 10:01:16 作者:文:刘清华 图:王利杰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4月4日上午8点30分,唐山教区卢龙堂区30多名教友在本堂胡连合、李永鑫神父的带领下,来到位于白庄子老主教墓地遗址,为长眠于此的主教和神父们扫墓寄托哀思。

    按照教会扫墓礼仪,大家分列两旁,唱圣歌、洒圣水、读经、祈祷,庄严肃穆的对故去的主教、神父们表达追思之情。他们尽忠职守,热诚地宣扬福音,把耶稣基督的信仰传授给我们。教友们缅怀亡者们的各种功德,而感谢天主,同时也深信他们已得到天主的赏报,与诸圣团聚共享天上永恒的宴席。

    面对主教、神父安息的这片土地,也使教友们想起现在生活的这个世界并不是久居之所,而是一个旅店。保禄表示:“信仰告诉大家,天主在我们身后早已准备了永恒的住处,死亡并不是生命的结束,而是新生命的开始。我们结束了尘世的旅程,还要回到天主身边去。这是因为主基督为我们战胜了死亡,他以自己的死亡,又以自己的复活恢复了我们的生命。我们更要珍惜、爱护身边的亲人,携手活出圣善的生命。”

    唱经班的一首《再会朋友》结束了这次祭扫。

本文标题:河北:唐山教区卢龙堂区清明节扫墓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