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座保护儿童委员会结束全体大会,提出多项计划


2019-04-10 10:17:43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教宗与圣座保护儿童委员会主席奥马利枢机

    (梵蒂冈新闻网)圣座保护儿童委员会4月7日结束全体大会并发表公告。这份结束公告提到,教宗方济各2月24日在梵蒂冈保护儿童峰会闭幕时表明:「我们能提供给受害者、神圣慈母教会的子民和全世界的最好结果,以及最有效的解决之道,就是努力改变牧灵方针,集体改弦易辙,谦卑地学习、聆听、协助并保护最脆弱的人。」

    圣座保护儿童委员会第10届全体大会4月4日在罗马展开,沿著教宗指示的方向前行,聆听了一名非洲妇女的见证:她来自撒哈拉沙漠以南,年幼时遭到圣职人员的性侵犯,如今已经为人母亲。圣座该委员会持续竭尽所能地细心聆听教会内侵犯受害者的亲身经历。在这次大会上,这名妇女作出令人难忘的见证,针对受害者在自身文化环境中的复杂难题提出了见解,圣座委员会成员为此向她致以由衷感激。

    在全体大会开幕式上,圣座保护儿童委员会主席奥马利枢机向成员转达了教宗的问候和赞赏。在他们的提议和协助下,各地主教团主席今年2月参加了保护儿童会议,梵蒂冈城国和圣座近日公布了保护措施的纲领和法规。2月份会议的成果显示出,牧者们明确意识到教会在保护儿童领域扮演的关键性角色,以及仍有许多工作有待完成。

    有鉴于该委员会的特殊职责在于向教宗提出建言,并透过教宗支持地方教会的领导工作,因此圣座保护儿童委员会提出了多项计划,诸如:

    一、成立幸存者线上顾问团(Sap),透过工作小组与幸存者们合作。如此一来,能在安全又亲切的空间聆听幸存者,并从他们身上加以学习。目前,巴西、赞比亚和菲律宾教会内已发展了当地的幸存者线上顾问团。

    二、举办研讨日活动,与国际专家一起深入了解性方面的罪行及其影响,以便于未来预防侵犯行为。认识这个现象乃是为儿童创造安全环境的关键因素。

    三、建立审核机制,包括审查保护儿童纲领的相关材料,以及分析各种监督落实程度的模型,以期创造资源来支持地方教会保护儿童项目的制定、落实、修正和审核。

    四、针对天主教学校内保护儿童的教育和培训项目的落实状况,进行评估和研究。试验项目首先在南非、哥伦比亚、印度、菲律宾和汤加推展。

    五、预计于2019年12月举行国际学术研讨会,探讨「谨慎和透明度」的议题,格外关注教会法的惩戒诉讼程序。

    六、圣座保护儿童委员会与波哥大总教区联合举办「拉丁美洲在教会和公民社会保护机制专题研讨会」,与会单位有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男女修会会士联盟(Clar)、拉丁美洲主教团委员会(Celam)、天主教学校、政府机构、国际和地区非政府组织、国际媒体,以及其它不同宗派的教会。

    此外,圣座保护儿童委员会的工作小组还与圣座其它在保护儿童领域负有特殊职责的部会进行对话,包括:圣座教义部、圣座平信徒、家庭和生命部、圣座奉献生活和使徒团体部、圣座圣职部,以及圣座主教部。圣座保护儿童委员会感谢希克鲁纳总主教在全体大会期间与委员会成员分享了他的时间和专长。

    圣座保护儿童委员会于2014年3月由教宗方济各成立,旨在提出最恰当的举措来保护所有儿童和脆弱的成年人,以促使地方教会在当地负起责任。

本文标题:圣座保护儿童委员会结束全体大会,提出多项计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