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国际特赦组织2018年全球死刑报告:处决人数下降


2019-04-12 09:43:18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死刑

    (梵蒂冈新闻网)国际特赦组织日前发表的2018年全球死刑年度报告指出,2017年死刑执行人数为993人,2018年降至690人。这是近十年来全球死刑人数从未有过的新低。教宗方济各也多次强烈反对死刑。

    尽管处决人数大幅下降,但是中国、伊朗、沙特阿拉伯、越南和伊拉克仍在使用死刑。国际特赦组织秘书长奈杜(Kumi Naidoo)表示,“全球执行死刑人数的大幅减少,显示出即使是最不可能废除死刑的国家,也在开始改变他们的想法”。奈杜也希望这残酷的刑罚尽早走入历史。

    国际特赦组织的报告称,为实现这一目标,需要在一些死刑人数增长的国家采取扭转的措施,其中包括白俄罗斯、日本、新加坡、南苏丹和美国。此外,令人担忧的是,泰国自2009年起恢复了执行死刑。40多年后,斯里兰卡也恢复了死刑。截至2018年底,有142个国家在法律或实务上废除了死刑。

本文标题:国际特赦组织2018年全球死刑报告:处决人数下降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