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尼加拉瓜布雷内斯枢机:在圣周释放囚犯是美善之举


2019-04-17 10:02:51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布雷内斯枢机向信徒洒圣水

    (梵蒂冈新闻网)尼加拉瓜马纳瓜总主教布雷内斯·洛萨诺(Leopoldo José Brenes Solórzano)枢机,4月14日向《新日报》表示,“在圣周期间,释放囚犯将会是一个美善之举。有关获释囚犯的人数说法不一,但重要的是被剥夺自由的人能够回到自己的家园。这是众人的渴望,我们希望这渴望能够实现”。

    尼加拉瓜政府和反对派--正义与民主公民联盟,尽管于3月底签署了恢复民主自由和宪法保障的协议,但是双方将在4月23日再次举行谈判,试图找到破除僵局的解决方案。尼加拉瓜的抗议活动始于去年的4月18日,但是反对派与政府之间的会谈未能取得实际成果。布雷内斯枢机坚持认为,这需要各方“持有良好的意愿”。

    枢机表示,“今天是圣枝主日,耶稣在每个与祂一起受苦的母亲身边,在每个与祂一起受苦的囚犯身边。我们知道耶稣在那里,祂就在受苦、悲伤的母亲,以及囚犯的身旁。祂陪伴著他们”。

    在圣枝游行期间,有些人举著标语以示抗议,也有人手持黑色十字架来表达囚犯所遭受的痛苦。布雷内斯枢机在弥撒讲道中提到很多母亲失去了他们的子女。他指出,“所有这一切,都代表著痛苦,但是在悲痛之中,仍有上主赐于我们的希望“。

    对于4月17日抗议者的示威活动,马纳瓜的总主教邀请大家继续祈祷。他说,“让我们恳求上主赐予我们祂的恩宠,给予我们一颗宽大的心,找到能帮助我们建立和平的民事渠道。就如圣父教宗吁请我们的那样”。

本文标题:尼加拉瓜布雷内斯枢机:在圣周释放囚犯是美善之举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