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江苏:常熟虞城堂区以泰泽祈祷陪伴圣体并纪念耶稣苦难


2019-04-20 09:26:03 作者:雨景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4月18、19日,教会礼仪进入了三日逾越庆典的重要时刻,苏州教区常熟虞城堂区分别于塘角天主堂和颜港天主堂举行了主的晚餐弥撒和耶稣受难仪式。

    塘角天主堂的晚餐弥撒在下午4点正式开始,由徐麒方神父主持,百岁司铎张振华神父共祭。“主的晚餐,爱的盛宴”,徐神父在弥撒讲道中激励大家,“要不断净化自己,彼此宽恕,在生活、信仰、灵性上都要彼此关心,彼此帮助,彼此服务,好能得配来赴基督的宴席”。徐神父鼓励大家相互勉励,把耶稣基督给我们的命令牢记在心,在生活中不断体现出来。

    讲道后,神父效法主耶稣束腰俯身为12位教友濯足,展示彼此相亲相爱和彼此宽恕的标记。此外,在奉献礼中,教友们也受邀实践爱德,奉献爱心。

    最后,恭移圣体至小圣堂后,教友们敬拜陪伴,省思默想。夜晚时分,刚装修完工的小圣堂更显得庄重、亮丽,祭台前绚丽的鲜花、心形的烛光簇拥着十字架,7点,在神父的陪伴下,唱经班的带领下,进行了陪伴圣体泰泽祈祷活动,深情的歌声,虔敬的诵读,把大家的心带入了一个与主相守的美妙境地。

    圣周五下午3点,徐神父带领大家进行了公拜苦路,神父深情的解读,教友们的诵念与咏唱,主耶稣的泣血哀伤之路呈现在每一个人的脑海中,再一次经验天主对人的无限大爱。公拜苦路结束,神父身穿祭衣平卧在祭台前,在静默中开始了纪念耶稣的苦难仪式。

    在圣道礼仪中,教友们虔诚聆听了耶稣受难史末。一个无罪的人,一个不该死的人承担了我们的罪过,神父告诫教友,远离罪恶,度圣善的生活是减轻十字架上主耶稣痛苦的最好方法,希望大家不要再伤天主的心。

    隆重的祈祷文后,教友们又怀着痛悔与感恩的心情亲吻了十字圣架。

    另外,颜港天主堂圣周四的晚餐弥撒在晚上4点半举行,圣周五纪念耶稣的苦难仪式在下午3点开始,均由周伯泉神父主持。

本文标题:江苏:常熟虞城堂区以泰泽祈祷陪伴圣体并纪念耶稣苦难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