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江西:各堂区追念主耶稣受难日


2019-04-20 11:28:25 作者:夏凌

    信德网讯 4月19日,江西的天气异样的闷热,仿佛知道今天是耶稣受难日,下午江西教区赣州、九江、铅山、三里罗家等堂区的教友们怀着痛悔已罪的心情来到圣堂参与今天的礼仪。


    下午3点礼仪开始,当神父们与读经员宣读耶稣受难史时,教友流出了悔恨的泪水。
神父讲道说:“主耶稣是为你我的罪被钉在十字架上,我们要痛悔自己的罪,因我们的罪让耶稣受到侮辱。他为了爱我们,无怨无悔地接受了十字架上的牺牲,用他肋旁流下的血拯救世界。”
礼仪当中,众教友们用感恩、虔诚、悔改的心亲吻主耶稣的五伤。

    礼仪结束后,教友们在神父们的带领下进行了拜苦路。三里罗家堂与以往一样,由教友手端着十四处苦路像以游行的形式围着村庄拜苦路,使更多的人来追念耶稣的苦难。
神父们劝勉教友要用心去守大小斋。

 

本文标题:江西:各堂区追念主耶稣受难日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