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亚洲教会重新检视教友角色与新挑战


2002-11-11 10:23:48 来源:信德报(第170期)

   来自十二个国家共四十多名教友领袖及神学家于10月8至11日聚首曼谷,举行名为“在全球化下的梵二”会议。
    与会者指出,当梵二大于1962年10月11日召开时,全球化、人口迁移、环境污染及贸易自由化等现代主要课题尚未浮现,而这些题目需要共同团结来处理。
   会议也探讨梵二后教会与其它宗教或世界交谈的开放态度,尤其是教友的参与。
    主讲者巴黎天主教学院的依列·马耶神父说,梵二所颁布《论教会在现代世界牧职宪章》是新的交谈的“第一步”,另一份文献《教会对非基督宗教态度宣言》也是首次触及宗教交谈,当时这现象刚开始在教会内出现。他说:“除非我们愿意去看其它宗教中的正面价值,及与他们共同建立一个更人性化的世界,否则这些交谈不会有任何成果。”
    在10月9日的全体大会上,与会者指出天主教学校、教友神学院及主教的重要,他们能向教友传达梵二文献及教会其它的训导。但他们也指出主教、神父和修生仍须学习如何“从一个训导的教会转变成为一个聆听的教会”。

本文标题:亚洲教会重新检视教友角色与新挑战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