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妈,您是儿的骄傲


2006-05-12 10:15:38 作者:一江春水 来源:信德报第(265)期

      你可是又在村口把我张望/你可是又在窗前把我默想/你的那一根(啊)老拐杖/是否又把你带到我离去的地方/娘啊 / 白发亲娘/儿在天涯 你在故乡 / 娘啊 白发亲娘 / 黄昏时候 晚风已凉 /回去吧 我的娘 /儿不能亲为你添一件衣裳  
       娘啊 白发亲娘/你可是又在梦中把我叨念/   你可是又在灯下为我牵肠   / 你的那一双(啊)老花眼/是否又把别人错看成我的模样 / 娘啊 白发亲娘 /春露秋霜 寒来暑往 / 娘啊 白发亲娘 / 朝思暮想 泪眼迷茫 /责怪吧 我的娘 /儿想你却不能去把你探望 / 娘啊 白发亲娘

       每当我唱起这首歌时,总觉得自己是个不孝之子,因为我不在妈妈身边,没有尽到当行之孝;每当我想起妈妈时,她老人家的音容笑貌仿佛就在我的眼前。妈妈今年已是74岁高岭的老人,仍然为着我们兄妹四人而操劳,为了我们的信仰而惦记这个、挂虑那个,就是不把自己的衣食住行放在心上。
      信仰的虔诚  妈妈不识字,早晚祈祷文倒背如流,玫瑰经是天天不忘。我一回到家首先就问:经常去教堂吗?神父的身体怎么样啊?献了多少弥撒?谁忘了天主谁就是傻,谁就不明智。每当我给妈妈留钱时她总是说:“你只要是天主的好儿女,我就不会缺吃少穿,比给我什么样的东西、多少钱我都喜欢,我以后要是见了天主也好交差。”
      小弟弟进修院时才17岁,我从思想上是不同意的,因为他是我们兄妹四人中学习最棒的,也是未来大学生的苗子。记得有一次妈妈说:我是不喜欢他走这条路的,都说当神父好,你看看现在的神父多么难啊。不成家不说,管理一个堂区容易吗,七嘴八舌的。可都这样想,谁还当神父传教啊?其实神父的奉献就是妈妈对天主的最大奉献啊!
        家庭的模范  爸爸弟兄三人,妈妈是长媳。在公社时我们一家17口人在一起过日子,难免磕磕碰碰。人常说,哪有勺子不碰锅沿的。做饭是家中最难干的活,谁都不想干。妈妈说你奶奶年纪大了,可不能让她老人家做了?那样也不是咱信教的做法啊。妈妈自觉承担了这个重担。人多事就多,家庭矛盾、摩擦是经常不断。只要是对着妈妈来的矛盾,妈妈没有别的,只有这样的话:这事是我的错,我以后注意就是了;不是妈妈的事她也这样说:那件事情我知道,是我的主意,我当大嫂考虑不周的原因。我的一个邻居二奶奶看见我回去就连忙告诉我:孩子,你妈妈真是个好样的,我还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大忍耐的人呢!听到夸奖我妈我是既高兴又心疼。妈妈总是高兴的告诉我,我把这些怨气都给天主了。
      爱人就是爱主   我们给妈妈的几个钱她老总是舍不得花,不是献弥撒就是行哀衿 。神父来了在我们家吃、住,外地的教友赶上饭时也留他们住下。(妈妈的家就是教堂,有两间正房作教堂用。)吴玉堂大奶奶家和吴广尧大爷家比较贫寒,妈妈经常帮助他们钱、粮、衣服。特别是我的邻居吴玉升大爷爷无儿无女,老伴死得早,得了胃癌也没有发现,一旦发现就晚了。到了晚期自己不能做饭、洗衣。妈妈就经常的给他做饭,他没有儿女也没有经济来源,就是正常的生活也没有保障。妈妈不忍心看着他这样,就在自己的家里、用自己的东西做好了送过去。大爷爷最后大小便不能自理,妈妈就把我们家的布子拿去给他垫上,湿了、脏了就拿回来换洗。大爷爷感动的说:我无儿无女的,却尝到了闺女的甜头啦,我死了也不冤枉。老二家(妈妈的排行),我死了后你就要了我的房子吧。妈妈说,大叔,你养好了病再说吧。以后妈妈告诉我,我才不要他的呢,我是为了天主才这样做的,有你们我还缺少什么?      
      妈妈,您是儿的骄傲,您用自己的行为光荣了天主、见证了基督爱的呼声,我们永远爱您!

本文标题:妈,您是儿的骄傲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