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预防和保护亚马逊——地球最后的一个肺叶


2006-07-26 09:51:37 来源:梵蒂冈电台

    (梵蒂冈电台消息)研究寻找和督促国际合作,为了预防和保护亚马逊——地球最后的一个肺叶,它是保持气候稳定、水循环和生物多样化的主要角色。这是于上周在巴西闭幕,由200多人参加题为“亚马逊,生命之泉”的第六届“宗教,科学,环境”研讨会发出的号召。君士坦丁堡大公合一宗主教巴尔多禄茂组织并亲自跟随了整个研讨会。本台记者就本次亚马逊会议的重要性采访了宗主教:

    答:今天我们都理解保护环境、保护天主的造物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我们更是特别高兴,因为姐妹教会罗马自从可敬的教宗若望保路二世,已经希望与我们共同合作。我很乐意提及早在第四次研讨会,那是关于亚得里亚海的研讨,会议结尾时我们共同签署了一份声明。现在,教宗本笃16世又为这次召开在亚马孙河上的研讨会给我们发来了充满挚爱和关怀的慰问信。教宗也格外强调了保护天主所造万物的紧迫性。

    问:就这次召开在亚马孙河上的研讨会,您可以给我们一个评论吗?
    答:会议的结果使我们大家都非常满意。会议得到了科学家、新闻界人士和地方权威的积极贡献。他们从各自的角度强调了保护亚马逊的紧迫性。这个占地5百万平方公里的地方,是一个生命之泉,一个对全世界有影响力的地区,也是一个面对经济、社会、伦理和环境各种问题的地区。因此,我们决定督促所有的人参与到帮助当地人民、阻止滥用亚马逊地区的行动中。我们祈祷通过这次研讨会能够为帮助普遍造物的共同努力做出贡献,尤其是地球上的这个地方。

    问:君士坦丁堡大公合一东正教的热忱投入不只是亚马逊,您还希望做出哪些创举?
    答:我在打算并且希望在北极组织关于北极地区的第7届环境研讨会,那应该是在2007年的夏天。让我们倍受鼓舞的是拥有天主教会和教宗本人的合作。因为所有的信徒都被召叫团结合作保护受造物。

本文标题:预防和保护亚马逊——地球最后的一个肺叶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