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亚洲天主教会继续对话于传播福音的使命


2006-12-07 09:47:23 来源:梵蒂冈电台

    (梵蒂冈电台消息)圣座新闻室于12月2日公布了全球主教会议秘书处亚洲特别委员会第10次会议的会议结束文件,文件中强调了亚洲的两个重要课题,就是:神父和修会生活圣召,以及宗教间对话。文件也对亚洲受俗化影响日益严重的现象表示遗憾,这样的负面影响也令圣召的数目减少。
    主教们的公告中指出,在某些亚洲国家中,即使对宗教信仰自由有不同程度的限制,这些地方的天主教会继续从事牧灵活动。这样的现象在有战争和暴力中的地区尤其严重,而基督信徒出逃则是这个情势的可悲后果。虽然如此,在某些地区,圣召却有很大的增加,这令主教们深感欣慰。在这同时,他们也看到迫切需要给予有意担任神父和度修会生活的人巩固的教义培育以及适当的文化熏陶,特别是在俗化思想带来的负面影响日益严重的时刻。
在有关宗教间对话方面,圣座的公告强调了亚洲地方教会和各主教团在这方面所做的许多努力和所获得的良好成果。他们继续不断地与亚洲各大宗教,特别是伊斯兰教、印度教、佛教保持对话与合作的关系。主教们说,这些都是令人振奋的信号,但也难免会遇到一些原教旨团体导致的困难。公告指出,这些原教旨团体只是一些少数的团体,绝大部分的宗教信徒都向对话开放,也都乐意与基督信徒和善心人士合作,来一同促进正义与和平。在忠于圣神的行动下,亚洲教会继续进行它的对话与传播福音的使命,深信在人的心灵深处都热切渴望天主,只有救世主耶稣能够满足他们的这个渴望。

本文标题:亚洲天主教会继续对话于传播福音的使命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