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伊拉克动荡不安的局势严重影响当地的基督信徒社团


2007-06-03 09:06:24 来源:梵蒂冈电台

    伊拉克局势继续动荡不安,当地的基督信徒社团也受到严重影响。天主教加色丁礼教会圣心女修会在首都巴格达的会院被伊斯兰民兵占据,他们可能是什叶派教徒。在当地什叶派激进分子领袖威胁要强迫基督信徒妇女以面巾蒙面后,这样的事件将会继续发生。此刻,加色丁礼教会正在举行教务会议,当地基督信徒社团的问题正是会议研讨的主要课题。我们请亚洲新闻通讯社的记者阿雷瓦托谈谈伊拉克基督信徒的现况:
    答:加色丁礼教会的主教们和宗主教现在都使用“迫害”这个词来谈当地基督信徒社团的状况。而这迫害的现象还不仅在伊拉克的内部而已。不仅是逊尼派和什叶派的伊斯兰教组织向这些团体施压,他们也同样感到国际联军和伊拉克政府当局的压力,因为他们已经完全被抛弃了,完全受不到保护。情况最恶劣的当然是在巴格达,其次是在摩苏尔,库尔德斯坦的基督信徒的状况也令人非常担忧,那里的基督信徒村镇从今年4月起遭到数次袭击。
    问:正如伊拉克主教们说的,这样艰难的情势严重的影响了当地的基督信徒社团…………
    答:2003年时,伊拉克全国人口2千6百万,其中3%是基督信徒。此刻,没有官方的统计数字,但圣座驻伊拉克大使馆说,这里的基督信徒社团人数已经减少到只有40万人了。这是说,一半以上的基督信徒被迫迁徙他处,一般认为,这里的基督信徒社团已经走上了消失的路了。
    问:为什么伊拉克政府和在伊拉克的联军不保护基督信徒?
    答:伊拉克内部有一大堆的问题,因此,对伊拉克政府来说基督信徒社团的问题便不那么重要了。
    问:那么,伊拉克的基督信徒为什么会在现在陷入这样艰难的处境呢?
    答:由于基督信徒家庭都比较富裕,因此他们成了劫持的对象,他们的财产都已经被抢光了。

本文标题:伊拉克动荡不安的局势严重影响当地的基督信徒社团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