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宗座文化委员会主席普帕尔枢机获得波兰卢布林大学颁发荣誉学位


2007-06-06 09:10:27 来源:梵蒂冈电台

    波兰卢布林大学在今年庆祝宗座文化委员会成立25年的机会上,将荣誉学位颁授给文化委员会主席普帕尔枢机。颁授学位典礼已经于6月4日举行,普帕尔枢机并在典礼中发表了一篇信仰与文化对话的精辟学术演讲。
    70年代,巴黎天主教学院的年轻院长普帕尔来到卢布林大学,他在那里与克拉科夫的总主教,也就是后来的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对信仰与文化这个课题交换了意见。15年后,这位教宗任命了他担任宗座文化委员会主席。
    普帕尔枢机4日发表有关信仰与文化对话的学术演讲特别强调了对话的层面。他指出,教会自开始便在对话意愿的推动下与文化相遇,从而令基督的讯息与不同民族的文化相融合。有关“人”的概念,因福音而比希腊或拉丁的“人”的概念更加合乎人性。历代以来的艺术、文学、音乐和近代的科学研究、法律、合乎关怀性的经济,在在表现出教会与人类知识个层面对话的努力。
    今天,与文化对话不仅是需要,更是一个必须实践的工作。不仅要对当代文化进行分析,同时要从多元文化和牧灵上来作回答。而在目前的全球化现象中,教会与文化的对话进程中更需要有信仰与科学的生动对话。

本文标题:宗座文化委员会主席普帕尔枢机获得波兰卢布林大学颁发荣誉学位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