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衡水:故城堂区热烈庆祝进教之佑圣母瞻礼


2008-05-28 11:02:31 作者:刘伯多禄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2008年5 月24 日上午,在河北省故城县西半屯乡十二里村堂区一千多人隆重庆祝了进教之佑圣母瞻礼。


    由乐队奏起的庆祝的乐曲吸引了全村男女老幼来到村东的会长家里,紧接着腰鼓队,秧歌队也整理好他们的行装,在悦耳的乐声中,伴随着优美的舞姿浩浩荡荡的队伍跟随着圣母像游行着整个村庄,最后队伍停止在圣母山前。被吸引来的教内外朋友也前来参加了庆祝圣母的行列,长长的队伍由封新卯主教,7位神父、13位修女和上千名教友组成,封主教在圣母山前主持了圣母进教之佑大礼弥撒。

 


    弥撒中,封主教在讲道中阐明了“天主以爱赐下圣母做我们的母亲,圣母也在以有形与无形的助佑保护着我们,因着圣母的转祷我们获得了更多的恩宠。”主教还说,“圣母玛利亚是基督信徒的母亲和导师。大家应该把‘敬圣母、祈和平、抗震灾、迎奥运”,和中国的需要都托付给天主之母,祈求中华圣母、教会的母亲陪伴和促进中国的这段历程。”

    主教也提醒教友们,要效法圣母的谦逊与服务,同时号召大家再次伸出援助的手,帮助四川震灾中正在受苦的兄弟姐妹重建家园。
    最后,弥撒在乐声中伴随着秧歌队和腰鼓队的舞姿而结束。

 

本文标题:河北衡水:故城堂区热烈庆祝进教之佑圣母瞻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