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成都:映秀赈灾行


2008-06-19 09:21:04 作者:进德公益驻蓉办 来源:信德网

    进德公益 信德网(6月17日)讯 由于汶川地震灾区从6月7日起连降暴雨,造成了沿线公路多处泥石流和滑坡,从而影响了我们途经理县前往汶川运送赈灾物资的计划。等待了数日后,无奈这条道路仍不畅通,于是在6月13日,我们只好取道都江堰,先去此次汶川5·12特大地震的震中——映秀镇,看望在那里办公的汶川县县政府的寥敏县长,与他商洽进德公益及海外合作伙伴援助汶川灾民的计划。
    此次映秀赈灾的所见所闻,使我们在四川地震重灾区不断受到冲击震撼的心,又经历了一次更大的冲击震撼。
   
一、寥敏县长——一位口碑极好的领导


从左至右依次为弗兰克(德国明爱)、寥敏县长、韩清平神父、志愿者颜雪梅

    本来已经说好了,我们一行是要在映秀镇和寥敏县长见面的,突然四川省政府通知他去成都参加一个紧急救灾会议。所以我们和他的见面就只能放在都江堰去往映秀的路上,大家随时保持联系,在哪碰见在哪谈,这次在路上见面后的会谈就只能是一次“碰头会”。来的路上,和我们随行的熟悉寥敏县长政情的成都志愿者告诉我们,寥县长在汶川老百姓中的口碑极好,有“焦裕禄式的好干部”之称。在汶川5·12特大地震的当天,他乘坐的车被堵在了回汶川县城的路上,司机和随行人员中有人受了伤,汽车也被砸坏了,再加上前、后方道路都有数不尽的大塌方,他们这几个人既要照顾伤员,又要往县城赶,平时汽车只行几个小时的路程,他们这次却整整走了5天,回到县城后,见到他的人都喜极而泣,原来人们都以为他们的寥县长已经遇难了。
   
二、一次难忘的帐篷午餐
    和寥敏县长正谈着,就到了中午的饭口上,当地的一位灾民大姐,在帐篷里为我们做了一顿简单的午餐,我们就在她的帐篷里和寥县长边吃边谈,这一顿“工作餐”,令大家终身难忘。

  
三、汶川地震映秀遇难者公墓
    我们抵达映秀镇后,从当地人那里得知,在映秀镇外不远处设立了一个简单的映秀遇难者公墓(待以后稳定后会建立一个像样的公墓)。由于这里是8级大地震的震中,人员伤亡相当惨重,仅这个公墓里,就掩埋着数千名映秀遇难者的尸体。我们一行专门去这个公墓进行了吊唁。在公墓边上,有几个当地的老乡正在吊唁他们遇难的亲人。听着他们的悲泣声,我们一行人谁都无法控制自己的感情,也不禁个个潸然泪下,抽泣不已。


在这个“公墓”里长眠着数千位地震罹难者

四、子弟兵成了装卸工
    我们这一趟是来映秀探路和做长期赈灾工作情况调研的,所以此行只往映秀镇送了20 吨大米和5吨油,另外还有150 台电风扇,这批电风扇是石家庄的教友蔡岚姊妹和她的LP8团队成员们通过我们进德公益捐赠给灾区人民的。看着卸车的子弟兵,不由得让人心生敬意。是啊!每一次的大灾大难,都是我们的人民子弟兵冲在最前面。


子弟兵在帮着卸赈灾物资

    从映秀已经回来好几天了,但我们的心情一直无法平静。在这次映秀赈灾之行中的所见所闻,更让我们感到肩上赈灾担子的沉重,更让我们觉得脚下赈灾道路的漫长。

 

本文标题:成都:映秀赈灾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