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没有人分享人生是种“惩罚”


2008-07-21 10:15:19 作者:刘莉 来源:信德报(总第343期)

    有一个故事,说一位犹太教的长老,他酷爱打高尔夫球。
    在一个安息日,他觉得手痒,很想去挥杆,但犹太教义规定,信徒在安息日必须休息,什么事都不能做。
     这位长老终于忍不住,决定偷偷去高尔夫球场,想着打9个洞就好了。由于安息日犹太教徒都不会出门,球场上一个人也没有,因此长老觉得不会有人知道他违反规定。然而,当长老在打第二个洞时,却被天使发现了。天使生气地到上帝面前告状,说某某长老不守教义,居然在安息日出门打高尔夫球,上帝听了,就跟天使说,会好好惩罚这个长老。
     第三个洞开始,长老打出超完美的成绩,几乎都是一杆进洞,长老兴奋莫名。到打第七个洞时,天使又跑去找上帝:上帝啊,你不是要惩罚长老吗?为何还不见有惩罚?上帝说:我已经在惩罚他了。
      直到打完第九个洞因为打得太神乎其技了,于是长老决定再打九个洞。天使又去找上帝了:到底惩罚在哪里?上帝只是笑而不答。
     打完十八个洞,成绩比任何一位世界级的高尔夫球手都优秀,把长老乐坏了。天使很生气地问上帝:这就是你对长老的惩罚吗?
    上帝说:“正是,你想想,他有这么惊人的成绩以及兴奋的心情,却不能跟任何人说,这不是最好的惩罚吗?”   
   王爱平摘自《启迪》杂志

 

本文标题:没有人分享人生是种“惩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